徐童吧!

國內獨立地下電影人,他們的片子很少有人看鮮有人知道。默默的記錄這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真實性。幾乎是百分之百的記錄了人的生活,那種真實性讓你懷疑這不是你生活的世界。

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唐頭》吧!老早就知道了魔幻現實主義但一直只是書上的描寫。這次是真的看到了,他的一個兒子一事無成。他的女兒奮力掙扎。人生不易每一個人都在拚命的活著,人生來往匆匆也遇見了是緣分沒遇見是錯過。我們只不過是宇宙裏的塵埃其實每個人的生活都很魔幻,人生的經歷千奇百怪你不知道你的下一秒會經歷什麼。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


昆汀


一個導演的作品太少了,這些都是我想看的。

1.彼得·傑克遜 Peter Jackson

代表作有《指環王》系列,《霍比特人》系列等等。

(左:彼得·傑克遜,右:甘道夫)

《指環王》系列當時真的是震撼到我了,特別是它描繪的中土世界,看上去太夢幻了,即便看完整個系列仍然沒有看夠。

2.史蒂文·斯皮爾伯格 Steven Spielberg

代表作《大白鯊》、《ET》、《侏羅紀公園》《拯救大兵瑞恩》等。

(左: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右:李安(後面會有介紹))

雖然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導演的《侏羅紀公園》最賣座,但我仍然喜歡《拯救大兵瑞恩》,犧牲8個人去拯救1個人,怎麼看怎麼不合理,但它就是在電影裡面發生了。時至今日,很多人還會為了這個問題在爭論。

3.詹姆斯·卡梅隆 James Cameron

代表作《泰坦尼克號》、《阿凡達》、《終結者》系列等等

記得小時候《泰坦尼克號》是和父母一起看的,看到傑克給露絲畫畫的時候,我媽趕緊捂住我的眼睛,我只能從她手指縫中看到一點點畫面,卻也看得心潮澎湃。《阿凡達》一出更是引領了後面3D電影的潮流,個人覺得如果沒有卡梅隆導演的《阿凡達》,也就沒有現在3D電影的流行。

4.昆汀·塔倫蒂諾 Quentin Tarantino

代表作《低俗小說》《殺死比爾》

(左:昆汀 右:姜文)

上面這張圖片是昆汀探班姜文主演的電影《秦頌》,兩大鬼才惺惺相惜。昆汀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導演,可能很多人聽過他的名字,但對於他的作品不是很瞭解,這樣說吧,周星馳導演的《百變星君》有一段舞蹈就是致敬的《低俗小說》,這樣一來你們就能明白他的地位了吧。

5.蓋·裏奇 Guy Ritchie

代表作《兩桿大煙槍》《偷拐搶騙》

在《瘋狂的石頭》沒出來之前,我也不知道蓋裏奇導演,直到看了《瘋狂的石頭》,再去看了《兩桿大煙槍》,真的震驚到我了,建議沒有看過的都去看看,絕對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6.呂克·貝松 Luc Besson

代表作《這個殺手不太冷》《颶風營救》系列等等

知道呂克貝松導演還是看了《這個殺手不太冷》,作為一個法國導演,他用作品向世人呈現了法國人的浪漫情懷,即便是殺手,也有浪漫的一面。

7.宮崎駿 Hayao Miyazaki

代表作《龍貓》《天空之城》《千與千尋》等等

宮崎駿老爺子就用漫畫圖片當照片吧,雖然他的作品全是動畫片,但是絲毫不影響他在我心中的地位。他應該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動畫片導演,每次看他的作品,都能讓人心生溫暖,非常治癒

8.羅蘭·艾默裏奇 Roland Emmerich

代表作《獨立日》《後天》《哥斯拉》《2012》

如果要評選災難片之王,那肯定非他莫屬,他讓地球被外星人破壞(獨立日),然後讓地球被冰凍(後天),最後又讓地球被水泡一遍(2012),真的是太壞了,不過這種壞很符合我的口味,我就喜歡這種類型的災難片。

9.李安

代表作《臥虎藏龍》《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李安的成就不用我再過多的複述了,網上一搜一大堆,我只想說這個奧斯卡獎實至名歸

10.吳宇森

代表作《英雄本色》《碟中諜2》《變臉》

對,就是他,這個「愛放鴿子」的導演吳宇森,如果不是喜歡看電影的朋友,很少有人知道,好萊塢大片《碟中諜2》居然是一個華人導演的,吳宇森導演的暴力美學,那纔是真正的暴力+美學,據說就連昆汀都是他的粉絲,由此可見吳宇森的地位。

非要說必須一個導演的話,那我選羅蘭.埃默裏奇。

必看片單,電影大師的經典災難片,太震撼!?

mp.weixin.qq.com圖標

他是當之無愧的「災難片大師」,目前全球環境惡劣,不久的將來一定有會有各種各樣難以克服的大災難,看看影片,能否學到逃離的方法。


婁燁

算是我的文藝片啟蒙人吧,最早《蘇州河》周迅的靈動情仇。然後郝蕾的《頤和園》讓我瞭解到感情和性可以如此混亂。接著是《推拿》,同樣是手持攝像機拍攝,將原始的愛和色慾不會瞎這一認知強行塞進我的腦子裡,至今有遺毒。自然還有《春風沉醉的夜晚》的Gay力十足,慾望廝混。《浮城謎事》的情慾偷窺,尋魂未遂。最後是今年4月份去電影院看的《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可能大眾覺得只是達到了及格線,但我感覺大致達到了我心中平靜,激烈與矛盾衝擊的閾值。也就夠了吧。

同時也認識秦昊,郝蕾,黃軒,黃璐等一票文藝演員,不知道看他們的戲為何總有一種親切感,像是面對面寒暄。

簡單說說其中的幾個演員。

黃軒其實是最讓我惋惜的一個演員,本來剛出道時演戲應該歷經不少坎坷,人也很通透,然後通過一些純文藝片加上綜藝回了些血,小紅了一把,資源自然也變得好了。但不知那麼不走運的被馮小剛看中,一向對馮小剛導演的《芳華》《只有芸知道》這一類戴著文藝片帽子的商業片不太感冒,此外一些電視劇貌似也撲了,現在黃軒又重新回到原始和小紅之間的居中狀態。其實本來想著他可以通過純文藝片多打磨自己,得個有分量的影帝什麼的,也許是高估了。

秦昊的定位非常準確,就是非文藝片不演。剖去養家餬口的那個網劇,無論是《你好,之華》還是《風中有朵雨做的雲》都將一個頹落狡黠的文藝渣男演的淋漓盡致,一顰一蹙溫柔又帶有淡淡的攻擊性,並成功的從早年的Gay人設轉變。

郝蕾真的是無冕之後,可以說她現在只缺一個讓她獲得一個重量級影后的片子,她也就功成名就了。演技真的沒話說,感受派演員,方式介於周迅的靈動至極和章子怡的力透紙背之間。剛開始總把她和許晴弄混,弄混的原因是她們同樣將體驗生活的蓄力感融入拍戲,只不過許晴是老北京四合院的颯,她是福州潮濕街頭的悲。如果天時地利人和都在的話,她的知名度不會是現在這樣了。

臍帶今年和鞏俐合作的以及毫不意外被撤檔的《蘭心大劇院》。


昆汀塔倫蒂諾


王家衛吧

一部電影可以看好多遍...


李安的吧,父子三部曲我挺喜歡的


張藝謀,不多贅述,大師中的大師。(我認為)


諾蘭吧。不管是蝙蝠俠的暗黑系還是星際穿越的宏大氣場,都是我個人喜歡的。劇情敘事仁者見仁,不過諾蘭電影的畫面每一幀都充滿了美感,所以就算沒有聲音也能從頭到尾看一遍~


詹姆斯.卡梅倫、雷德利.斯科特、克里斯托弗.諾蘭

排名不分先後


姜文

荒誕的故事

全劇充滿著黑色幽默,濃濃的諷刺感!

粗看哈哈大笑,細品引人深思!


姜文,看他的電影你會瞭解很多事


詹姆斯·卡梅隆,應該是電影史上最偉大的幾個導演導演了,可謂是國際知名大片導演,必須先吹一波。

他的作品不多卻都十分經典,比如之前連續登頂霸榜十幾年全球總票房的《泰坦尼克號》和《阿凡達》〔現居第三第二位,《復仇者聯盟4位居第一》〕,還有《終結者》,《異形2》,《真實的謊言》等等。

可謂是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則驚人。《泰坦尼克號》的經典自不必說,《阿凡達》更是開創影史特效新時代。而票房排行也是對其質量的肯定。

自09年《阿凡達》後,十年來卡導一直在其續集的打造上。也相信肯定不會讓我們失望!

要是隻看導演的話,相信以他的實力肯定不會讓人失望,只是這拖更的嚴謹態度卻也讓人無可奈何。


老塔。


王家衛,我很喜歡旺角卡門,古惑仔片也拍的很文藝


通常我們有機會看很多導演的電影,不需要唯一。但如果只能唯一,那我選宮崎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