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分析,看了大家的意见题主自觉初始想法有些偏激了,现在已经淡定过了。回顾两年职业生涯,领导利用各种会议反复对员工进行洗脑,被批判了多年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被领导装模作样奉为圭臬。员工一不小心就会陷入公司的「成功学陷阱」,只要努力、坚持就能成功,年轻人就该多吃苦,要求合理的休息被批判为好逸恶劳,甚至每天早上喊傻X口号后因种种愿意终止。有答主提出让lz带领大家集体离职,政治很正确操作没可能,事实上跟我做同事的很多人都属于家里无权势,能力没亮点,学历很普通或是略低,这样的基本情况在题主这个城市可选择的工作确实不多,最可恶的是高强度的工作让员工完全没有时间进行求职或自我提升,而辞职意外著直接断粮,不是谁都有任性的资本,只能是拚命适应拚命忍耐。

题主已办理离职手续,离开那个环境感觉神清气爽,虽然失眠还是没太大改善,但相信舒缓的心情可以加快康复的进程。谢谢大家的答案,阅完有醍醐灌顶之感,题主需学习的还很多很多。-----------------------—————————我是南方二线城市某品牌4s店的一名销售员,入职两年平均每月休一到两天,平均月薪2000左右。因近期本地区汽车销售行业整体惨淡,在售品牌同比去年单月销量缩水30%,领导为了拉高销量,周周搞促销推广,严令全员到岗特别是某些销量比较差的员工(例如题主)。题主过年休了三天,从年后至今基本没有好好休息过,经常被各种事务冲掉休息日。上月题主开始出现严重的失眠,身体各项机能普遍下降,去医院被医生诊断为神经性失眠,建议配合药物在家休养。至此,题主准备辞职在家休养一段时间。跟领导聊了之后,领导在公司内部聊天群里发了这么一段话:【永远不要因为工作辛苦而辞职,如果你讨厌或者厌倦你现在的工作,换工作不是最根本的解决办法;不会游泳的人换个泳池也没用;根本的办法是改变自己的态度。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平台叫「钱多、事少、离家近」。你对工作付出几分,工作就对你回报几分;如果暂时没有回报,只能证明你付出的还不够! 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用尽心机不如静心做事,相信自己胜过依赖别人。】一个整天喝茶坐办公室的闲散领导「教育」一线员工要努力要付出,就像地主躺在沙发上「训示」他的长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实在令人作呕。求问该如何回应?


泻药。你不需要做任何回应。高强度的工作来压榨员工的精力,是很多企业的通用做法。尤其是在行业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你的这个领导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担心你的离职会造成其他更多员工的跟风,为了维持这种高强度工作压榨员工的模式,他必须要先抢占高度对你进行批判,然后才有充分的立场去教育那些留下的员工继续进行高强度的工作。这是一种很正常的做法。你反正已经离职,大可不必理会。
泻药。有这种人存在充分证明了你离职的正确性。不要太把他当回事,当他神经病好了,反正你也要离职了。
南方二线城市,月薪2000.

奴隶叛逃,奴隶主恐惧羞愤,但不能威胁其他奴隶,只能用价值观洗脑,指鹿为马,树立一个攻击目标,试图维持士气和脸面。


不会游泳的人换个泳池也没用,那我tm不游泳不就得了,我走路过去行不,脑残的领导
苦难本身没有任何价值,不要被这种无良领导洗脑,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为自己好好活著才是真的尊重生命。

道德绑架别人的人往往是最没有道德的人。有这样一种人,你跟他讲规矩,他跟你讲道德,你跟他讲道德,他跟你耍无赖。甭搭理他,走就走了,这种有毒有害人际关系,早扔早心静,你这就叫止损,很优秀。


我没有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奸商!他这不是在针对你,他是害怕「离职潮」罢了,因为他知道对你们不公平。于是你就成了「牺牲者」。

建议:

1向同事们阐明「领导知道他对我们不公平,这段话是在自保」呢,他这段话反而证明离职是明智的选择。」——带大家一起跳槽,甚至创业。

2群里发一段话回击:剥削者总是在告诉被剥削者:「你们不行,所以你们收入低,你们只有更多地付出才能成功,只有靠自己。」其实他是在说:「要让小白鼠们相信自己只是宠物,让它们在转轮里奔跑,为了一点点乳酪,相互竞争,没有休止的不断奔跑,于是我的永动机就制成了~」——永远不要相信贪婪、懒惰、利用他人的资本家说的任何一句话!

总之,离职无论做什么,你都会比现在过得好,TM我就是没文化轻轻松松开淘宝店,一个月都不止2000!!

在此之上要不要帮助同事摆脱奴役,就看你了。

最后,真是个人渣老板!(或者,你也可以直接转载以上我的回答到群里~)
游泳池都一样,不一样的是教练
然而会游泳的仍然可以换个泳池,你认定我不会游泳了?有些做领导的分不清什么叫正常工作压力,什么叫剥削,比如题主说的「要求合理的休息被批判为好逸恶劳」。当然言语上的回应他没什么卵用,还是看你的行动,你会不会游泳,靠你自己说。挤出时间学习进步,然后不鸟他
以牙还牙,十倍奉还
首先,他不是上帝,没有资格对任何人进行道德审判。其次,就算有,也是别人审判他!


我之前的工作也是高强度的,在那种氛围中人人都拚命,让你也觉得拚命是对的。其实就是领导对员工的一种精神麻醉。但是亲朋好友都会觉得你的工作有问题。我姨妈就说我有没有学过政治经济学。后来换个工作就好多了。但是建议不要再找同类型的工作了。
把烟灰缸砸他脸上
真恶心
题主现在怎么样了?因为我有和你类似的经历,在想著怎么办
这还不简单啊,搞黄几件事,分分钟让你滚蛋
在知乎 人家NBA的勒布朗詹姆斯合同结束球员自由转会都是要被各种懂球帝批判的 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支持你
再见来不及挥手
开病假条,请病假,还能拿60%工资!气人!什么领导啊!
无需理会


这种不懂得体恤下属的领导不值得追随,只能说明你走的对,走的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