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各种教程,有的说五个有的说七个,我有点懵,不知道该怎么练了,求学中求指教!


是这样的,所谓7个把位是指左手食指在C大调自然音阶每一个音为起始因的7个不同位置六弦到一弦上下行音阶。比如从六弦一品向下爬音阶,那么就叫F把位。

至于五个把位,我个人理解,由于mi fa和ti do之间都是半音关系,所以mi指型其实是包含了fa指型在内的,同理,ti do也一样。fa指型和do指型,只需要用左手中指进行起始,那么与mi和ti指型其实是重合的。

请参考。


不要纠结把位,音阶是死的人是活的,弹法不同罢了。推荐看看我的《最系统的基础强化课:从零开始练音阶》

https://www.finger66.com/mobile/course/1099030?introducerId=59217720000from=singlemessage


就练一个La指型 然后一个Mi指型 这俩指型弹个几年再说 都练它干啥累不累 多弹solo 少练没用的 指型只能让你更难受 你要理解你的内心 从五声音阶即兴开始


一弦三音系统 7种(适合速弹连奏

CAGED系统 5种(适合掌握根 三 五音位置

都非常实用 建议都掌握哈 不冲突的


7个


先练mi把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