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本報資料照)

近日傳出大陸抽砂船越界至馬祖近海水域盜砂,日前在馬祖海域更變本加厲,「數量多到幾近圍島」,海巡署艦隊出動至馬祖強勢執法。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臉書寫下,「我認為這絕不能等閒視之,因為這幾乎就是共軍『萬艦齊發』戰術的預演!國軍歷年兵推,也曾經就『萬艦齊發』戰術進行攻防演練,但結論常是『無解』」。


馬文君29日在臉書寫下,「我認為這絕不能等閒視之,因為這幾乎就是共軍『萬艦齊發』戰術的預演!國軍歷年兵推,也曾經就此戰術進行攻防演練,但結論常是『無解』,一方面受限於『民用』,不能任意開火,再來因為數量太多,防不勝防。」


馬文君直言,甚至「萬艦齊發」戰術還有多元應用,例如在公海聲稱機件故障,阻擋通往台灣的國際航道,不動用軍事力量,就達成實質「另類」封鎖,一旦成真,台灣糧食、能源都有危機!


馬文君指出,29日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就對此質詢了國安局長邱國正,對方畢竟是知兵之人,也對共軍的鐵殼船戰術表達憂心。因此馬文君認為,除了國防部需要因應近日馬祖事件,分析研究,做好「反包圍」戰術準備,國安局也必須提高警覺,若是類似衝突發生在公海,我方除了「呼籲國際社會干預」,還能不能更強力的反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