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零基础学


这个可以按照个人喜欢去选择哦,如果想修身养性,或者对民族音乐感兴趣,就可以学古筝,如果说喜欢西方音乐或者乐器,追求潮流摇滚,可以学吉他。零基础不是问题,如果选择好的话,最好坚持下去,不要放弃。

古筝更是时尚圈的一涓清流!

当你以为弹奏古筝的还只是窈窕淑女时,这个乐器早已红遍了半个娱乐圈。

明星都在弹古筝

周杰伦就在《中国好声音》第一期舞台上弹奏古筝惊艳全场,将古筝曲目作为导师开场秀压轴,杰伦你也太帅了吧!

但其实这并不是周杰伦第一次弹奏古筝,在自己早些年的演唱会上,杰伦就曾因表演《菊花台》等流行曲目,虏获大批粉丝的芳心。

说到娱乐圈的男歌星,大家都知道王力宏弹钢琴很厉害,但作为音乐才子的他,古筝演奏功底也很深厚。

王力宏自称看一遍古筝曲谱就能弹奏,男神请收下我的膝盖!

喜欢弹古筝的,当然还有娱乐圈这些时尚的女明星,天后莫文蔚直接把古筝背在身上,拍起了写真,这么时尚的拍摄技巧,简直分分钟出大片!

莫文蔚12岁就开始学习古筝,一学就是五年,即使出国也未曾放弃。

她对古筝绝对不是玩玩而已,而是有著非常深厚的感情,所以无论是自己的演唱会还是其他活动现场,都能看到她和古筝的身影:

林心如和李小璐私下也喜欢弹古筝

为什么古筝越来越受娱乐圈明星的喜爱?

其实古筝是比较多元化的乐器,除了演奏一些古代歌曲,流行曲目包括一些热播电视剧中的插曲也能由古筝诠释得很完美。

当古筝遇上影视剧

由原著改编拍摄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经播出就火爆网路,白浅和夜华的三生爱恨,三世纠葛的感情赚够了观众的眼泪。

该剧片尾曲《凉凉》旋律悠扬,撩人心弦,获第8届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年度最佳影视剧主题曲。

古筝版《凉凉》一曲诉心声,万种心思情几行!

另一首由热播电视剧《延禧攻略》走火的歌曲《雪落下声音》传唱度极高,这歌曲一响起就想到了皇后在长春宫的院子里,细嗅茉莉花,回眸婉转一笑的模样,历历在目。

《三寸天堂》,大家知道这是哪部电视剧的主题曲嘛?

就是当时风靡一时的古装宫廷穿越剧《步步惊心》,该剧人物性格刻画鲜明,剧情也是虐到哭!

古筝版《三寸天堂》曲风细腻而深情,将古典浪漫柔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古筝的动漫基因

除了影视剧中的插曲,当有韵味的古筝与动漫歌曲结合,耳朵快怀孕了哦。

你还记得18年前《千与千寻》的那个夏天吗?

也许我们不再年轻,

小时候没有看懂的剧情,现在重温已是泪目

多少旧情怀与感慨

就让这首韵味十足的古筝版主题曲

来帮我们诉说

《大鱼海棠》、《火影忍者》、《秦时明月》众多动漫主题曲都能由古筝演绎,总有一部深得你心,也总有那么一首动漫古筝曲能征服你的耳朵。

古筝已经不仅限于弹奏传统的专业曲目,流行歌曲改编这一形式的出现,使大众对古筝有一个崭新的认识,也拉近了弹奏者与古筝间的距离。

古筝混搭怎么玩?

现代的年轻人都是如何演绎古筝曲目的呢?

乐器混搭!

当古筝遇上吉他,古筝的琶音和吉他分解和弦所搭配,营造出的乐感恬静又不失韵感。

重庆草莓音乐节,摇滚天王谢天笑火力开场,这么rock的场面,古筝依然hold住!

让钢琴有了古筝的灵魂,让西洋乐器奏出了中国韵味,这对乐器CP,我锁了!

古筝作为中国的传统乐器,不仅不古,反而在引领时尚。

时尚多变的曲风和让人耳目一新的混搭演奏,古筝在保留原有古典乐器韵味的同时,可以说已经进入时尚领域,正在展现她的时尚之美。


都可以。我小孩学了两年古筝,给我的感受是外出表演,搬古筝很痛苦,不方便携带


8岁学的古筝14学的吉他 古筝坚持到现在 吉他学了一个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再也没动过 3000的琴扔那落灰


古筝难带但是16岁不用出外读书不用住校应该没多大问题,而且要考级古筝比较适合,吉他很少人考级吉他容易带但是初学有点难,按弦会疼容易放弃,而且学的人太多,要学很久学到很厉害才有一点突出性,如果业余学著玩的除外。不过吉他能自学不用像古筝一样去线下班纠正动作,而且容易带出门或者去学校或者出外表演

不过另外说一下,我古筝初一开始学,学到初三毕业7级,因为好奇开始学了吉他,一个月后吉他吃灰, 因为手短按不到放弃。然后古筝高三开学10级考完

现在呢 因为之前学过一点点吉他,尤克里里自学起来比舍友零基础的快了很多,一天就能会弹一首歌的我。不过有些古风曲流行曲我都是习惯用古筝弹的,尤克里里弹出来没有那种延音滑音啥的感觉。(除非你把它当做琵琶弹)


看你自己是想因为什么学吧,不关乎年龄,我一直很喜欢古筝,但没有机会学,现在上了大学才开始学古筝,只是说大了学难一点的乐器很少有人能坚持,学吉他比古筝简单,古筝是一个长期的学习过程,而且吉他方便带著走,古筝不仅需要每天练习,还不可能随时带著,如果你是很喜欢古筝,能一直坚持,也能每天腾出时间来练习,可以考虑古筝,如果两个兴趣相当,要选一个的话,我觉得还是吉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