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这样的,上的专接本,有一个同学A说家庭条件不好,他爸爸快要病死了,发起了水滴筹。我看他可怜捐了五十块,还号召了其他同学和自己的朋友。(这是三四年前的事了)后来我的朋友拉顺风车的时候接了A去了好几次酒吧,肯定不是去赚钱,这人不会唱歌跳舞,也不像上班的样子。后来我朋友查阅了这人的打车记录,几乎可以说出行必打车。而且在他父亲重病期间他依然烟不断,价格均在20块左右的。之后毕业了就没怎么联系,突然有一天发现A把我删掉了,就这么过了几年,但是冤家路窄相亲群里碰见了他,这次他居然给自己编了一个很厉害的职业,但是我知道我们这个专业出来肯定不能做那个职业,后来发现他居然还恋爱了,每天在群里发一些看似正能量的胡吹,人设立的积极努力上进。不知道究竟是他真的长进了还是其他技能长进了,如果是立人设骗人感情啥的,女孩有点可怜,这种情况要不要告诉那个女孩啊?


维护社会治安人人有责,理应揭发并匿名报警!


个人觉得应该还是挽救为主,毕竟学生还是未成年人,属于保护的对象。

但是,对于这种情况也有相应的规定,即通过学校走工读学校。


人情和法律总有相冲突的时候,你这个事情,可以随心所欲,让你朴素的道德观支配你的行为就可以了。如果要揭发,建议隐匿自己的真实身份。


及时劝阻,不听的话就揭穿他吧


立马报警,别让他害人了,算是帮他积德。


没有该不该只有愿不愿能不能,想揭发就揭发不想揭发就不揭发,另外知者承担,如果你去说那么有什么后果你要有心理准备


对方能在现实生活中把自己隐藏的很好,你跟那个女孩说其实没啥用。除非那个女孩对你很信任。

至于你的一些判断,例如某个专业出身不能做什么职业之类的,实际上学什么不干什么的人多了去了,这个我选择不赞同你的观点。


为有你这样坚持正能量的青年感到高兴。只是想提醒你,就你说的那些事实说那个同学是骗子,证据不够充分。我也是一个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人。嫉恶如仇吧。你说的事实和许多是你的判断。在因果关系中不具有唯一性。大量的是推理。你得有真凭实据才能进行举报,才能告诉那个女孩子。要不然小心人家说你诽谤。善良的人想与骗子斗,我必须站得住,站得稳,我才能战斗。不要把自己给搭进去了。进一步收集证椐,做成铁案。然后再告知被骗之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