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YouTuber蔡阿嘎(蔡緯嘉)說的一口流利臺語,製作的「嘎名人學臺語」等系列影片被出版社列為國小閩南語課程補充影音教材,2月更獲教育部頒發「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近日他與團隊成員挑戰閩南語檢定考,放話成績未通過標準便要到教育部前跪下道歉,沒想到成績出爐還真的一語成讖。


蔡阿嘎在教育部前下跪。(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蔡阿嘎在教育部前下跪。(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日前和團隊成員一起參加閩南語檢定考試,事前他發下豪語,若成績沒有達到合格標準,便要舉著「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獎牌在教育部前跪下道歉,沒想到成績揭曉後,老婆二伯和夥伴大頭佛分別通過A1、B1等級,他本人卻未如願通過最高級C級考試,只好履行承諾。


蔡阿嘎挑戰閩南語檢定考,可惜沒達到及格成績。(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在教育部前下跪,拿著獎牌並大喊「我對不起社會國家,我浪費社會資源,我今天就把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退給教育部,我對不起大家!」不過道歉當日剛好是假日,他搞笑說「下次再來」便帶著獎牌火速逃離現場。網友看了紛紛笑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話不能亂說」,不過也有許多人給予鼓勵,認為他願意挑戰檢定勇氣可嘉,雖然考試未過,但對臺語文化的貢獻不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