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柯文哲31日再批中央的萊豬政策,他說「民進黨要不要說清楚,黨內溝通一下?」( 圖 / 臺北市政府提供 )

桃園市議會30日三讀通過「桃園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市售牛雞豬肉都不得檢出瘦肉精,違者最高罰10萬元。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1)不解中央的萊豬政策,甚至來函要臺北市刪除「瘦肉精零檢出」的自治條文,他說「民進黨要不要說清楚,黨內溝通一下?」

柯文哲受訪表示,「桃園市政府不是民進黨的嗎?不是民進黨在當市長嗎?你們民進黨要不要黨內先溝通一下?蘇貞昌 、鄭文燦,要不要去溝通一下?」

記者說「中央說,不知道你在講什麼?」,柯文哲回應,「不知道講什麼?我們臺北市有完整的失智照顧系統」。

柯文哲表示,以前臺灣不準萊豬進口,但只要規則在那裏, 商人一旦有利可圖,就會按照規則做事。如果中央講清楚,我們地方就會因應。

柯文哲說,「我直接問陳吉仲,你認為一年後,全世界會有多少萊克多巴胺豬肉輸來臺灣?先回答這一題」。

柯文哲指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我們沒有故意要搗蛋,你只要講清楚,到現在我們也沒有要去抵制,但不要用政治人物的壞習慣,都沒有長遠規畫」。

柯文哲再說,「大家聽過行政院祕書長哪有直接發函給地方政府的?找個例子我看看。祕書長是幕僚單位,不能直接發文給地方政府,我覺得很奇怪」、「我知道他是在測風向,但這不是好的政治模式,到現在也不講清楚。萊豬源頭 、邊境管理到底怎麼做?流程圖怎麼做?我到現在沒看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