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不谢邀了,搞不清是作者邀的还是系统邀的。

做为一名12年北漂经验的老阿姨来分享下,在北京工作到底是种什么感觉:

首先,北京外地人很多,当然这是所有一线城市的共性,不同的是北京从政策上对本土人极大保护,买房买车以外,还有一老一小保险等。所以作为一名外地户口的北漂,你能做的就是拼搏。

下面分享我的工作经历及感受

毕业以后来到北京,幸运的进入一家知名IT行业上市公司。跟大多数人一样,没有从事和本专业有关的岗位。这里要划个重点,那就是本科毕业,如果你想进入正规大公司,最低要求是本科毕业。因为公司申请各种企业认证都需要员工的本科率达到一定比例。回到正题继续哈,大公司的好处是除了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工作流程外,你能遇到各种人各种咖。刚毕业比较关注大家都是哪个学校的,那时候记得我们那个业务单元不到1000人,有北大清华的,有北航人大的,也有我这种普通院校毕业的。公司里很多人都是干了5-10年的,可学习的太多了,可惜我那时没这个觉悟,以致后面也走了不少弯路。虽然我没有在其他城市工作过,但公司一直在其他城市也都是有同事的,能够感受到一线城市的工作环境都有些相似之处的。比如责任清晰、要学会躲坑、尽量不给其他人添麻烦。

第二家雇主是世界500强外企,同事们以医学博士和留学硕士为主。第三家雇主是家创业小公司,老板曾经很成功过,带著对他名人经历的崇拜加入公司,最后失望离开。又回到另外一家世界500强外企。大致经历是这样了,其实个人感觉,工作感受跟城市关系不太大,在什么样的公司工作有很大影响。

来了这么些年,说不上喜欢北京,但是已经习惯了这里,家乡变成了异乡,这里却给了我熟悉感。


如果有上进心的话,你会成长的很快,分分秒秒都不想浪费;如果没有自律能力,恐怕堕落起来会更快吧;北京这座城市包罗万象,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每个人也同样有形形色色很多面,不要好奇和挖掘别人,始终守住自己内心的渴望和梦想,你就会发现,在北京这座城市,你会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谢邀,首先站在个人的角度进行一个简单的述说,才来北京一年多,有初步一点自己的心得。不同的企业工作感觉是不一样的,有轻松的有压力大的,工种不一样,相对来说其它城市节奏快,压力大,但是相对挣的多。北京轻松的工作,一般都是死工资。唯一好处就是见的世面相对二三线城市广度高,深度深


泡面硬的能吃,一会软了,也能吃


可以很好的见贤思齐,永远都在成长,帮助你认识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听过最好的回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