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 29 日向西太平洋发射义勇军3型洲际飞弹。(图/翻摄自 AFGSC 推特)

美国总统大选前不到 1 周,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 AFGSC )宣布,又成功向西太平洋发射 1 枚未安装核弹头的「义勇兵三 型洲际飞弹」( Minuteman III ),以此证明美国强大的「核威慑力量」。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指出, 29 日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 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 )朝西太平洋,发射 1 枚未安装核弹头的「义勇兵三型洲际飞弹」,在飞行约 6759 公里后,成功击中马绍尔群岛周围的瓜加林环礁。

参与发射的第 576 飞行测试中队指挥官科尔伯特上校( Col. Omar Colbert )表示,「我为我们团队的奉献精神和专业精神,感到非常自豪。」

美国四星上将、空军参谋长小查尔斯·布朗 ( Charles Q. Brown Jr. )也声称,这次活动一如既往,展示美国空军保卫盟友的承诺,同时确保美国的核威慑能力安全且有效,足以威慑对手,强调美国必须继续投资于威慑力量和空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