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美雅。(圖/取自陳美雅臉書)

29日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高督盟)之「優質議員」評鑑結果公佈,除了陳美雅是國民黨籍外,其餘8人包括陳致中等人清一色為民進黨或擁親綠色彩,就連親民黨籍的吳益政也曾與臺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民眾黨結盟,參選高雄市長。網友對此不以為然,質疑這個結果:「真的有公信力嗎?」


根據高督盟新聞稿指出:「本次獲選『問政優質』的10位議員分別為:吳益政、何權峯、林於凱、林智鴻、陳致中、陳麗娜、黃文益、黃捷、黃秋媖、郭建盟(依姓氏筆劃排列);此10位議員不論總質詢、業務部門質詢、法案審查,皆積極出席與發言,質詢內容也都言之有物,獲得評鑑委員們的普遍肯定;其中,有幾位更因提出個人在『重大市政議題』的問政成果,因此獲得加分。」


至於「待觀察名單」方面,高督盟指出:「共有6人,其中屬於『總分低於標準』或『嚴重疏於問政』的有4人,屬於第二類『言行違背議員職權角色』的則有2人。包括許慧玉、賴文德、吳利成、黃紹庭等4位議員之評鑑總分皆低於60分且『嚴重疏於問政』;其中,許慧玉議員『疏於問政』情形最嚴重,除了書面提案,其他問政項目(口頭總質詢、法案審查、部門質詢、出席委員會)統統掛0;其實,許議員於選舉前已知染病卻仍堅持參選,當選後卻無法善盡職責,以致本屆3個會期皆因病疏於問政,顯然辜負選民所託!至於賴文德、吳利成、黃紹庭三位議員都是法案審查、委員會發言、書面提案三項掛0!」


對此,不少網友認為這十位「優質議員」色彩比力過於懸殊,紛紛留言:「真的有公信力嗎?」「看到名單還有陳致中……我就懷疑公信力了」、「這個聯盟的標準才奇怪,大家自己把黃捷跟同區李雅靜的質詢同時播出對比,誰纔是真正在質詢,黃捷連單位權責都搞不清楚,質詢亂七八糟的,還優質議員?」「翻白眼是優質?趕緊呼叫清捷隊,罷下去就對了」、「誰選的?1450嗎?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