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籍高雄市议员陈美雅。(图/取自陈美雅脸书)

29日高雄市公民监督公仆联盟(高督盟)之「优质议员」评鉴结果公布,除了陈美雅是国民党籍外,其余8人包括陈致中等人清一色为民进党或拥亲绿色彩,就连亲民党籍的吴益政也曾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创立的民众党结盟,参选高雄市长。网友对此不以为然,质疑这个结果:「真的有公信力吗?」


根据高督盟新闻稿指出:「本次获选『问政优质』的10位议员分别为:吴益政、何权峰、林于凯、林智鸿、陈致中、陈丽娜、黄文益、黄捷、黄秋媖、郭建盟(依姓氏笔划排列);此10位议员不论总质询、业务部门质询、法案审查,皆积极出席与发言,质询内容也都言之有物,获得评鉴委员们的普遍肯定;其中,有几位更因提出个人在『重大市政议题』的问政成果,因此获得加分。」


至于「待观察名单」方面,高督盟指出:「共有6人,其中属于『总分低于标准』或『严重疏于问政』的有4人,属于第二类『言行违背议员职权角色』的则有2人。包括许慧玉、赖文德、吴利成、黄绍庭等4位议员之评鉴总分皆低于60分且『严重疏于问政』;其中,许慧玉议员『疏于问政』情形最严重,除了书面提案,其他问政项目(口头总质询、法案审查、部门质询、出席委员会)统统挂0;其实,许议员于选举前已知染病却仍坚持参选,当选后却无法善尽职责,以致本届3个会期皆因病疏于问政,显然辜负选民所托!至于赖文德、吴利成、黄绍庭三位议员都是法案审查、委员会发言、书面提案三项挂0!」


对此,不少网友认为这十位「优质议员」色彩比力过于悬殊,纷纷留言:「真的有公信力吗?」「看到名单还有陈致中……我就怀疑公信力了」、「这个联盟的标准才奇怪,大家自己把黄捷跟同区李雅静的质询同时播出对比,谁才是真正在质询,黄捷连单位权责都搞不清楚,质询乱七八糟的,还优质议员?」「翻白眼是优质?赶紧呼叫清捷队,罢下去就对了」、「谁选的?1450吗?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