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克隆尼瞬間老化猶如70歲。(圖/Netflix)

由奧斯卡得主喬治克隆尼自導、自演的電影《永夜漂流》,揭曉歷經毀滅災難後的地球狂風橫掃、暴雪不停,萬物一片死寂的驚人景象,並見證災難席捲地球,而喬治克隆尼則是幸運躲過一劫的那個極地科學家。

曾數度演出太空題材電影的喬治克隆尼,談起這次新片《永夜漂流》的不同之處:「這個劇本相較於原著小說,更著重側寫每個人的人生救贖,彷彿結合了《地心引力》、《神鬼獵人》的故事,很少會有劇本讓你看到跳起來拍手大叫『這部電影一定要被拍出來』,《永夜漂流》就是這樣的電影,讓我不只想演出,更想親自執導。」

▲喬治克隆尼(左)自導自演《永夜漂流》。(圖/Netflix)

片中,他為了與正在太空中迷失方向的費莉絲蒂瓊斯聯繫,決定挺進環境更加惡劣的暴風雪凍原,冒死拯救由外太空返航、最後倖存的人類!劇組為拍出壯觀無比的末日異境美景,特別前往冰島取景,每場戲都得忍受逼近颶風等級的狂風呼嘯,在零下40度低溫中拍攝。

▲《永夜漂流》故事讓克隆尼驚艷。(圖/Netflix)

這對演員、劇組的體力來說,都是嚴酷考驗,喬治克隆尼更自嘲:「其實我還太年輕,這個角色設定是70歲,但沒想到每天在這樣嚴苛的環境下拍片,外表根本不用化妝,就看起來像70歲了!」幽默道出拍攝該片背後的辛苦代價。《永夜漂流》將於12月23日Netflix上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