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澔一攝影

民進黨政府力主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遭前總統馬英九質疑,反質疑馬是昨是今非。馬辦下午發新聞稿回擊,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對馬的批評處處自相矛盾,難以為民進黨罔顧食安、打壓言論自由的行徑自圓其說,真是難為顏女士了。

馬辦批評,民進黨執政、在野兩副嘴臉,雙重標準:在野反瘦肉精,執政強餵民眾瘦肉精;在野言必稱言論自由,執政專打壓言論自由,說起謊來還臉不紅、氣不喘,但謊言說一百遍還是謊言,只有說謊的人才自己當真。

馬辦揶揄,顏若芳發言水準恰恰反映民進黨執政水準,何必自曝其短?

馬辦表示,馬政府在2012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是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當時立法院附帶決議就是禁止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何需馬英九如今「親口說明」?

馬辦揶揄,民進黨當年也堅決反對萊豬進口,現在卻不顧民眾反對貿然開放「各國」的萊豬進口,到底顏若芳是哪來的恥度敢說:「民進黨政府的立場始終一致,依照國際標準,守護國民健康,保障國內畜牧產業」?

至於2010年年代綜合換照未過,馬辦解釋,年代綜合台是因違反節目分級、節目廣告化等事項累計達49次,累計遭裁罰1600多萬,遭NCC以違反衛廣法「節目應該與廣告區分」規定撤照。

馬辦指出,顏若芳跟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樣,把年代綜合台節目廣告化問題,拿來跟中天新聞台所涉保障言論自由問題相較,根本是魚目混珠,好的不學、學騙人民;民進黨對中天換照案斧鑿斑斑,顏又是哪來的恥度敢說「民進黨一貫捍衛新聞自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