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关注在北京工作or生活,但是没有北京户口是什么感觉。

反之,你有户口了反而没什么感觉,你并不会因为拿到or有北京户口而感受到什么,你开始为下一阶段的事情而发愁,包括但不限于:能否摇上车牌,居住地附近是否有好的幼儿园、小学、中学等等。


本人生在北京,户籍西城区,住在朝阳区。从小时候开始说吧,小学的和初中都是直接划片儿进的,上课的时候有些老师也会说北京户口是怎么的好,当时一直没什么感觉。直到后来认识了一个上海朋友(并不代表所有SH人)告诉我,ta从小时候上学几乎一年4/5万的学费花出去。我当时就震惊了,感觉自己从幼儿园到高中从来没怎么花过钱。这大概就是北京公立教育的好处。我也有一些同学是外地户口,来北京读两年初中/高中,面临中考/高考前全部都要回老家考试。总之,拥有北京户口在教育方面会省力很多,如果大学不考到其他省市的话,录取分数线会降低。(但如果考出去的话,分数线也很高的)

当然现在政.府.疏.解.B.J.人.口,很多公立单位都不再聘用非京籍的人,很多北师大毕业的外地人只好另寻出路。我们学校旁边原来有一条开满饭店的街,前段时间全关了,那些非京籍甚至台籍的人只能走了。还有一系列排解外地人进京的政策就不一一谈了。北京人在北京的工作岗位上也是占优势的。

大概就是这么多吧,其实作为北京人也没有什么特别地感觉,心里稍稍也会有点排挤外地人的心里,但也没有很强烈。其实我这个北京人也挺喜欢上海的,觉得有上海户口也挺好的。很多时候北京并不是一个对外地人很好的选择,像是深圳、杭州、成都这些正在发展的二线城市说不定更好...


没什么感觉,一样摇不到号一样买不起房。除了回家近,基本和外地人一样。一年多了摇不到号,没办法就只能买个外地车牌瞎用著,好在家在郊区。一样租房坐地铁,各种限制。若是去个小城市应该也可以过得很好吧,买菜都买不到新鲜的,,,


小时候家中有个表哥不懂事儿卖掉了北京户口(据说是为了卖辆二手东欧车去跑出租,奇葩的是我姨和姨夫居然还支持),我们的姥爷刚强了一辈子,文革被关押十年连头发丝儿都没白一根儿,但我清楚地记得在他大外孙户口迁出他户口本的当天他老人家哭了。不知道是不是跟这件事儿带给我的触动有关,我一直都觉得如果我哪天混不好把我二环的房子卖了后半生去五环外租房住都行,就是不能舍弃北京户籍,当然这跟京籍所能带给我的好处无关,我只是不想为了生存而卖掉长辈人烙在我身上的标签,更不要说是为了物质欲望。
老婆孩子是北京户口,她们真没什么感觉。该干嘛干嘛。

泻药。最近这类问题好多,比如北京有没有24小时的店,哪里好玩,外地人在京能否入党……说实话真不知道怎么回答……

就一个80后出生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而言,对户口并没有什么感觉。但下过乡插过队的长辈为了把户口迁回北京,真是付出了很多很多代价!那个时代户口比现在重要多了。现在户口可能影响最大的是上学吧。在北京市内,不同区不同街道的教育资源差距都挺大的。

另外,一个外国朋友说起中国户口问题,他说中国的户口相当于低阶国籍,你的户口决定了你必须在哪里生活,跨省定居就像欧洲跨国一样繁琐。这也是我朝幅员辽阔、人口众多所必须需要的管理措施吧。


谢邀。说实话,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一日三餐,为生活忙碌奔波。

我就是考进事业单位拿到户口的那个

说实话 没有的时候特别想要 拿到后没什么感觉 反而很压抑 不喜欢事业单位死气沉沉的工作环境 也不喜欢周围上年龄倚老卖老工作怠慢的态度 这就是体制内的弊端 而现在我也快工作五年了 虽说可以重新对工作进行选择了 但是感觉已经和外界企业脱轨了 so 难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