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宝看到一个油画店铺的宣传片,不知道视频中这位是否是一个艺术家,这种画算行画吗?他的作品在什么水平?是否有价值?


1、是不是艺术家

是艺术家啊,平面设计师、产品设计师都可以算艺术家,他为什么不能算艺术家?

2、艺术价值

只要是一个作品,就有艺术价值,但是多少的差距非常大。这是一个系统的评估,要从作品的技巧谈到作者的创作观念,再到它在美术史上的价值,都有哪些人收藏,哪些人对整幅作品发表过观点等等。另外价格和艺术价值并不是对等的,有很多艺术家名不副实,也有很多好的艺术家没有那么著名。

但是要注意的是,水平不高的艺术家更多!

3,所以普通人如何判断作品的价值呢?

首先,要多看,没有比较就不知道更好的是什么样的,等你古今中外都看到很多画后,你对技术性最起码能有个客观的评估。其次,要了解一下美术的风格史的发展,世界上的美术是怎么到今天的,因为有很多艺术家觉得自己想法很奇特,但是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了并且比他画得好,只是他自己不知道。另外就是看一下,作者的身份,有很多人反对这一点,但是其实背景是我们了解一个人最快的,他从哪毕业?曾经从事过什么?有没有拍卖记录?

另外说个题外话,从纪录片上的环境来看,这个艺术家生活在北京宋庄画家村。、

来看看他的艺术价值:

基于我见过的类似的作品来说,画的并不算很好,他需要的是一种反应精神性的介于抽象和具象之间的感觉,又能表达一些中国的对于自然的观点。我们看看这个角度上的一线作品:

赵无极的作品

吴冠中

从精神性和形式美的角度,我觉得他都没有达到这种水平。因为抽象也是需要智力劳动的,他虽然说他想找到抽象和具象之间的平衡,但是明显他偏了具象,没有感到他说的这种平衡。

再看,一些国内没有那么有名的其他画家

从装饰角度来说,这张画的装饰性和复杂度,以及含有的中国元素有没有这么丰富。

我又查了,并没有拍卖纪录。

所以这个画家的话从艺术角度,并不算高,从商家价值来说也不算高,算不上可以收藏。买一个放在家里装饰一下是不错的。

总比那种更俗的,没有任何精神性追求的画好的多。

总比这种强多了吧。

所以艺术性不高,装饰性对一般家庭来说尚可,收藏价值谈不上

如果让我估个价,我觉得一米乘一米大概500吧,低于这个数都不算买亏了


不得不说,包装的挺好。这视频有点唬人。有那么一刹那,我差点就信了。

就是一个行画廊,大芬村也这样。你要喜欢,就有点装饰价值,你要不喜欢,那就没价值了。


我说两句。开头那头像把人吓一跳,还以为这是哪个已去世的人物?哈哈。

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职业油画师其实挺多的,像大芬村、厦门、莆田,每个油画基地至少可以找到百来位。这些画师不爱单纯复制,也有点创作能力,但艺术水平难上去,靠商业人士包装一下吧。

这画至少在形式上不是行画的定义,他再画几幅,画面也会有变化,不会完全重复。

痛点在于我们这个圈子里真正有文化水平的人很少,都想往艺术上靠,但解读出来的东西却往往不知所云。没有真诚,也不见人文。就剩下肤浅的营销文字了。

行画并不都是流水线生产的,只有大画厂里面那些批量装饰画才会有。像我身边大部分都是个体自由画师,都是自己独立完成一幅画。


画的有他个人风格,风格比较朴实,题材不知道是受自身经历原因还是怀斯影响,也可能画过国画?他自己有些强调画面意境。肯定不行啊,算还可以,不过就视频上的画来看。他的画也看的出来是他这个年纪所处年代的风格,单纯经济价值看他画价格呀,看到塞尚画廊代理,不太了解这个画廊,可以查查。单看视频里的画,感觉艺术家心思算细腻吧,至少不是狂放性格,感觉生活应该也简单。

买画或者收藏,我觉得第一位的还是自己喜欢比较重要。如果你非说一个东西的价值,艺术本就没啥实用价值,不能吃不能喝放在那。但是它的价值体现在别处,这画我买了,独一无二的属于我,唯一性是它的价值。这画挂在那我看著心里高兴,我被它的意境感染了,它提升了我的审美品味等等,精神层面互通是它的价值。有些人通过不断购买艺术品为了得到进入和深入艺术圈门票,进而有其他意图。这些都属于价值,艺术品的价值不仅仅是金钱价值。


从画来说是有味道的,也是有价值的,基本功是到位的,从他说出来的话来说,我觉得他说的基本没什么问题,可以看出来有自己的思想内核,而且比较清晰。

从视频行为上来说,画画的时候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还是蛮沉稳的,说是艺术家没有问题。

但这都是视频里面表现出来的我并不知道实际情况,所以只是从视频的角度出发,至于你觉得他是否有价值是否是艺术家那你得直接去找本人才能弄个透彻


我觉得画的不错!比大部分学过画的都画的好,你这里问的价值可能是知名度!如果这副画有一亿人讨论过看过,那你所理解的价值就会有意义,而且商业价值很大,画本身就是很个性化的或者是很自私的表达,从个体层面比较价值不好表达,所以你会发现绘画已死,而电影确发展的红红火火!


有价值,并不是行画,行画也有价值,不是谁都可以画的好的。


谢邀。是艺术家,不是行画,价格不好说。

至于厉害程度,这个视频里体现不出来,我建议你从以下几点入手:毕业院校,画家年及工作,获奖清单,如果是学校的老师打听下职称。以及他个人拍卖作品最高价。

听你描述是个油画老师。他风格比较单一,而且比较写意,教学生一般都是需要先写实的,如果他写实技术不好很难教得了自己的学生,反正看了这个视频以后我是,我是不会去找他学的。你自己判断吧


更新一下吧,扫了一眼发现事情有趣了,原来提问的是这么个德行的。我说题主你既然内心有答案来这里提问是打算寻求什么快感呢?是打算找几个跟你一起骂街的?还是想学习如何让嘴更损一点儿?时间太多给你闲的?

来来你尽管秀,我倒是饶有兴致的看你还能如何表演。


这种问题少问,自己思考去。

艺术品的欣赏,重在观众自己的感悟与思考,不是人云亦云,且到了艺术品这种层次,还谈水平就太没劲了,君不知有个叫杜尚的都干了什么荒唐事,却也是艺术大师。

这一张画令你感动了,那么它有价值。看了没感觉,它就没价值。也别管它值多少钱,满是铜臭味的是商人,不是审美者。你愿意花多少钱,艺术品在你那就值多少钱,当然你也拦不住其他人花更高或更低的价格购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