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说不上非常帅,但是别有一番风味。长的最好的是鼻子和脸型,鼻子挺直鼻峰明显。脸型是典型的瓜子脸,配上丹凤眼,确实有点像周杰伦,但是要比周杰伦精致。脸型比较流畅,但是五官走的是凌厉路线,就是眼头眼尾鼻头嘴角都是尖的走向,所以看著精致且有高智商感。脸型除了下巴之外比较流畅圆润,容易给人少年感,但下巴却是个稍宽的屁股下巴,所以平衡了这部分少年感,增加了一份man的感觉。总体来说,阿尊的长相很平衡,是属于古典式的帅(丹凤眼、鼻梁挺直、很man的下巴),对照现在一水的大眼睛大双眼皮小尖脸的帅哥,可以说是气质相当独特了。另外,我一直觉得他好像结婚没多久就开始发福了…… 然后年轻时那种凌厉的感觉就没了…反而有了种大叔式的儒雅… 估计是婚姻生活太幸福了……


有点儿像周杰伦

笑起来很好看酷酷的小坏的感觉我觉得很帅 很喜欢他

可爱的

大学时候给我朋友看他演的我最心疼的角色《保镖》,我朋友说他斗鸡眼还瘪嘴,她吐槽的点我都认,但还是很帅啊,国内最帅的男演员


尔小宝我要撕了你!!!

外人这么开玩笑也就算了

你好歹是一个名导演

居然跟门外人一样

肤浅到只看五官

你哥年轻可名震东南亚

中老年依旧吸粉无数

如果只单单因为气质好不讲硬体

时间就放过他的话

龙叔怎么没享受到这待遇

周董跟你哥比

硬体差个十万八千里!!!

周董除了那个鼻子,要突出颜值只敢走颜色美,而且是刘海不离头,藏好自己下颌骨的情况下

没了滤镜加持,轮廓平,肿,下颌角宽大且低,是扁方脸。

而阿尊呢

t区鲜明立体,颧骨,眉骨,下颌骨,下巴独立成章,正侧面分明

这个店小二肯定不难看,但镜头转到姜大卫脸上,虽然他眼睛小,可五官轮廓非常工整清晰,有时候明星跟普通人不一定差在五官,轮廓不是一个级别的……

就周董那个扁平轮廓,你哥比他立体一万倍!!!

如果还觉得姜大卫骨相一般,再给你看另一组对比

为什么不好好走阳光男孩路线,比不好看更惨是真的不合适……

姜大卫五官是没有白古好,但这个轮廓和面中赢了

我前阵子在网上冲浪时候有人说一个新生代的男演员长得像姜大卫,我还兴奋地跑去一睹真容

就……

拜托不要逮到一个演员眼睛小就说他像姜大卫,真的,姜大卫的骨骼不是那么好长好吧!!!

尔小宝,我知道你眼睛近视没你哥演技好,

一个演员要有眼神,姜大卫为这句话点了个赞

但我没想到你居然「瞎」到这个地步

我tm支持你哥打你!!!


他就人群里最耀眼的那个,反正我第一眼看那个新独臂刀的时候感觉惊为天人,居然都没怎么注意旁边那个香江第一美少年……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不是逻辑解释清楚的事


2020.10.24更新,修改重新梳理过。

其实没想过姜大卫会上热搜,关于他的长相,有种另类独特的味道

首先,姜大卫成名于电影,家族也是演艺世家,而他最火的时候,也是HK影坛标准的顶级一线男星TOP级别,是可以在HK影坛票房榜厮杀的一员,而且走红不到1年左右,就已经拿到了亚太影帝。

(放今天或许是个不咋样的奖项,但是放在当时那个背景,这可是分量极高的奖项,有奖就实打实的说奖)

即使强如邵氏也没几个人拿到,甚至早期单人比狄龙要更知名些。

这个可以从1969-1975年的HK影坛票房排行榜可以看到。

其实单看演员这条路,他家三兄弟,只有姜大卫巅峰期是最火的。(60年代末—70年代中期)

事业生涯最成功的是他弟 尔冬升

算起来也就5-6年左右,由于60年代末—70年代中期,这段时期,内地连改革开放还没开始,也就错过了他当红的那个阶段。

他和狄龙当时是要在HK影坛李小龙一较高下的。


姜大卫最火的是他年轻的时候,也就是20几不到30岁这段时期。

如今,他或许只是个不起眼的TVB老戏骨,年纪也70+。

可是无人会否认,HK影坛影史留有他的姓名,也曾是叱咤风云过的人物。

如果说单看姜大卫的事业来说,作为事业粉,分分钟都会被气死。

这是典型的「一线顶级电影伽」沦落到 「电视伽」降级表现

(这也是姜中卫无法抗衡姜小卫的原因,哪怕姜中卫药师罗玄2个知名度高的角色,虽然不否认这让他事业生涯持续热度了一阵。

(他当红的时候,奖项,话题度,热度,关注度哪样都不缺,电影的流传能力远远高于电视

无论何时,电影伽要要比电视伽高级,这是一定的,因为看电影要群众掏钱买票去看,有仪式感。


好了,入正题,姜大卫的长相,个人认为:

年轻姜大卫不是「传统意义上那种浓眉大眼的第一眼平面帅哥」,甚至有点大小眼,身高也不高

部分角度平面照(发型不到位)看著会有点像 「周杰伦」

这张第一眼就很像,平面照。

前面说了,姜大卫最红的时候是年轻时候,也是标准电影伽,电影伽自然就要强调骨相+镜头感

从姜大卫年轻受欢迎的程度来说,他绝对不「丑」,并且得到HK大众+电影市场认可

(演员不同歌手,外形绝对是一大因素,明星之所以是明星,自然星相要明显。

年轻姜大卫长相优势在什么地方——1.脸型 2.鲜活镜头感 3.侧脸

咱们看电影,看得是灵活生动的鲜活人物,而不是平面模特,电影镜头可是最能考验长相,尤其是动起来,需要多个角度,骨相不过关,就会露馅(丑)不自然

这张脸型很标准侠客脸型,动起来有板有眼,小眼睛都恰到好处

最后一张,简直就是特意拍的告诉您——这人很帅

保镖1969年 (第一男主角)之后 姜大卫 开始走红 从动态都get到一个年轻侠客少年感

当时的他也只是一个新人,这部片在当年HK影坛票房排第5,排前面的全是已经成名的前辈

可以看出,在电影镜头的光影投射下,年轻姜大卫那个棱角分明侠客脸型,有著灵活镜头感,而且是张有故事的脸

(要知道,当年没人看好姜大卫会火,认为他身高不高,长相也不符合传统帅哥长相)

侧脸,这侧脸非常有感觉好吧,看鼻子,多挺。

PS:图片来自网路

暂时写到这吧,太晚要睡觉,明天在补。


泻药表示并不认识这个人

少见的南相帅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