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Qooah.com

近兩年隨著華為在科技研發方面的資金不斷投入,不僅讓華為在 5G 方面有所得益,晶片設計方面都有著不少的技術上升,不過仍未達世界最頂尖水平。

大家應該還記得,之前華為曾預告,將會公佈鳳凰引擎,同時探討移動平台圖形技術的趨勢。 華為這款鳳凰引擎 Ray Shop 是業界先進的移動平台光追混合渲染,它將廣泛應用到遊戲及其他 3D 應用中。據最新消息稱,華為在廈門的一場研討會上在一款神秘的機型上展示了 1080p 60fps 下的實時光線追踪 Demo,而從實際效果來看,畫面非常的逼真。

沒錯,光線追踪不再是 NVIDIA 專屬,並且華為還將這個技術放到了除電腦外的其他設備,並且從現場展示的圖片看,車輛光源的反射基本和頂級 PC 顯示卡渲染出來的沒有太大區別,難道華為準備進軍自研 GPU 行業了嗎?

答案是基本上是肯定的,目前華為表示,鳳凰引擎有渲染引擎、材質系統、動畫引擎、物理引擎、後處理系統、GT 圖形加速層等等一整套的核心模塊。除了 PC,今後在手機也能體驗到頂級 PC 顯示卡帶來的實時光線追踪。

不過華為並沒有給出鳳凰引擎實際應用在手機上的具體時間節點,當然,就目前的技術和需求來看,實時光線追踪實裝還是為時過早,不過有總比沒有好,敬請期待!

為您推薦更多相關文章:

華為 Kirin 9000 完整跑分,超越S865+,卻輸了給它……

華為即將推出桌上型電腦,鯤鵬920處理器+8GB RA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