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葛芃欣臺東30日電)

「用盡生命的一切,守護青天白日家園,冠甍做到了!」國防部長嚴德發30日前往臺東,代表蔡總統弔唁因公殉職的空軍7聯隊飛行官朱冠甍上尉,同時慰問家屬,表達關懷與哀慟之意;並要求單位詳盡查明肇因,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追晉、因公撫卹,以及喪禮等事宜。

嚴部長上午率國軍重要幹部,前往臺東志航基地聽取專案報告;隨後,轉往市立殯儀館靈堂上香致祭,轉達總統對朱上尉殉職的哀悼之意,同時安慰家屬,了解生活近況,除了不捨袍澤殉職,也關心遺眷的照顧。

冠甍以守護領空自豪

嚴部長慰問家屬時提到,今年最後與冠甍碰面,是在「九三香堤嘉年華」上,當時看到他跟著「虎團」,表演招牌歌曲「藍天」,從冠甍眼神與歌詞中能看出,飛行對他而言,不單是夢想,更以身為空軍飛行員感到驕傲,以守護中華民國的領空感到自豪。

「軍人從穿上軍服的一刻,就將生命交給國家,獻給人民。」嚴部長表示,國軍每天接觸的訓練任務,都是具有高度風險與難度的,逃避不是選項,軍人要選擇勇敢的面對,正因為軍人的天職,就是要捍衛國家安全。

國家損失優秀飛行員

嚴部長指出,國家損失了一位非常優秀的飛行員,冠甍對國家的大愛,散播在全體官兵與國人心中,永遠是國軍的一分子。

針對媒體提問,嚴部長指出,空軍目前正在執行天安特檢,F5型戰機全面停飛,但巡邏機等戰備機種不受影響,國軍官兵會持續扛起守護家園的職責,也籲請國人給予努力保家衛國的國軍最大的支持。

嚴部長進一步指出,F5系列戰機是民國69年進來,空軍在83到89年間,請美國原廠進行結構強化,之後也請美國說明壽期,單人座的壽期是14779小時,目前平均飛行時數是7825小時,只要妥善,就可執行飛行任務。包括美國在內,全球還有26國使用F5系列戰機,空軍目前正進行特檢,未來會持續加強飛安維保。

嚴部長並且說明F5系列戰機的換裝進度,目前正由漢翔公司製造新一代教練機出廠,待出廠後分2階段進行換裝,臺東聯隊33架將優先換裝,明年開始啟動,3年內全部換完,這些都照進度執行中。

嚴部長慰問殉職飛行官朱上尉的家屬,了解生活近況,也關心遺眷的照顧。(軍聞社記者葛芃欣攝)

嚴部長30日前往臺東,代表蔡總統弔唁殉職飛行官朱冠甍上尉。(軍聞社記者葛芃欣攝)

嚴部長表示,國軍會化悲憤為力量,持續捍衛國家安全。(軍聞社記者葛芃欣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