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恩格爾29日聲明指出,已收到國務院非正式通知,川普政府計畫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出售50架F-35戰機,總價值高達104億美元(約新臺幣3002.48億元),若這筆軍售獲得批准,阿聯將成為中東地區繼以色列之後的第2個F-35使用國。

將打破波灣地區軍事平衡

民主黨籍的恩格爾在聲明中證實,已收到國務院這項尚未定案的非正式通知,並表達擔憂。他強調,「阿聯獲得F-35戰機,將大幅改變波灣地區的軍事平衡,並影響盟友以色列的軍事優勢;國會將謹慎考量此次軍售,衝動的批准並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恩格爾聲明中直言:「將這款先進戰機出售給阿聯,將不可避免地引起該區域其他阿拉伯國家做出同樣要求。」他懷疑,以此做為阿拉伯國家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誘因,是否明智。他表示,國會將審慎討論評估後,再做決定。

不過先前反對出售F-35匿蹤戰機給阿聯的以色列,包括總理與防長辦公室,23日已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不再反對,讓正在爭取連任的川普,再添一筆可向國內展示的重大外交政績。

美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證實已收到向阿聯出售F-35的非正式通知,但擔憂會改變當地軍事平衡,且促使其他阿拉伯國家做出相同要求。圖為以色列空軍的F-35戰機。(取自以色列空軍網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