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檢察官漏夜訊問之下,認定了梁嫌有逃亡事實,向法院聲請羈押。(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就讀台南長榮大學24歲的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28日晚間慘遭兇嫌擄走勒殺,棄屍於高雄阿蓮山溝內,而28歲兇嫌梁育誌落網後也坦承犯行。經警方偵訊,依照殺人、性侵、遺棄屍體罪嫌將梁嫌移送地檢。在檢察官漏夜訊問之下,認定了梁嫌有逃亡事實,向法院聲請羈押。

梁嫌也向警方表示,在9月30日時曾於同一台鐵便道徒手試圖擄走女大生性侵,不過因為對方尖叫抵抗而失敗。他自覺徒手拉不走,因此這回從家中帶了麻繩,想用來控制對方的行動。而28日晚間,他見到鍾女獨自一人經過便道,就持麻繩套住她頸部,再將她拖到一旁暗處猥褻。

▲台南驚傳隨機殺人!女大生遭擄勒斃,陳屍地點曝光。(圖/翻攝自《Dcard》)

梁嫌供稱,擄回鍾女後,以為她只是被麻繩勒昏了,因此也沒再多做綑綁,並於一旁暗處褪去她身上的衣服,伸手進行猥褻的動作。當時鍾女仍有心跳,而梁嫌將她帶上車準備載走的途中,意外發現了鍾女全身癱軟,毫無反應,這時才知對方已無呼吸心跳。

在發現自己意外殺人以後,他慌張地將鍾女屍體塞進後車廂,再開著車在台南、高雄兩地繞了19小時,甚至開了長達200公里的車,在29日下午前往阿蓮區大崗山某山溝棄屍。

棄屍完,梁嫌不敢回到住家,還在外頭閒晃幾個小時,一直到晚上快9點時才返回到位於阿蓮的住處,也當場遭到埋伏在此的警方逮補。(編輯:郭佩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