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月30日,業餘選手殷小雯在張家港雙山挑戰賽中連續三輪領先,最終以5桿優勢獲勝,成為賽事第3位業餘冠軍、女子中巡歷史上第8位業餘冠軍。同時,15歲零10個月21天的殷小雯打破了2017年劉文博16歲零2個月的奪冠紀錄,成為女子中巡歷史上年齡最小的冠軍。

殷小雯

  這是張家港雙山挑戰賽自2016年首次舉辦以來的第三位業餘冠軍,前兩位分別是2017年的劉文博和2019年的侯羽薔。除此之外,殷小雯也是女子中巡歷史上第8位奪冠的業餘球手,前7位業餘冠軍分別是馮思敏、劉鈺、王梓漪、程思嘉、劉文博、侯羽薔和侯羽桑。

  冠軍殷小雯的領先優勢是從第一輪開始的。首輪,她便交出了6鳥2柏忌的成績,單獨領先第二名2桿,為獲勝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次輪,殷小雯發揮平穩,交出了4鳥1柏忌的成績,同樣領先第二名2桿進入到了決賽輪。

殷小雯

  決賽輪前9洞,殷小雯沒有失誤,並且抓到了兩隻小鳥。轉場后僅在14號洞(4桿洞,369碼)出現了今日唯一一個失誤:第一桿,殷小雯開球進長草,第二桿球又進水被罰一桿,第三桿球才上了果嶺,果嶺上兩推后球才進洞,最終吞下了一個雙柏忌。

張玥

  在出發前以2桿之差緊隨殷小雯之後的同組業餘選手張玥在4號洞至7號洞連續吞下柏忌和雙柏忌,令殷小雯的領先優勢不斷擴大,因此在14洞的失誤並沒有阻擋她的奪冠之路。今日,殷小雯單輪交出71桿,最終以三輪208桿(68-69-71),低於標準桿8桿的成績領先亞軍5桿奪冠。

  「其實昨晚我就知道,只要自己今天別犯太大的錯誤,冠軍應該就是我的,所以我今天打得很放鬆,當我得知自己已經是冠軍的那一刻我很開心但也沒有很驚訝。」殷小雯說到。

殷小雯

  正在廣州南沙一所國際學校讀高中一年級的殷小雯目前還沒有轉職業的計劃,因為去年她已經收到了華盛頓大學和維克森林大學兩所世界名校的錄取邀請。「也許高中畢業后我會先去大學校隊鍛煉幾年再轉職業,但還是得看我最近幾年的狀態。」殷小雯說。

潘艷紅

  女子中巡五冠王潘艷紅本輪交出70桿,最終以三輪213桿(70-73-70),低於標準桿3桿的成績獲得亞軍,這也是潘艷紅2018年生完小孩重新回歸職業賽場后取得的最佳戰績。

  潘艷紅今日在前9洞沒有失誤,僅在轉場后的10號洞和16號洞分別吞下柏忌,單輪交出了低於標準桿2桿的成績。「說實話,最近我的球有點亂,所以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我很滿意。殷小雯很小的時候我就認識她,她雖然看起來很瘦弱但她打得非常遠,我替她感到高興。」潘艷紅講到。

王馨迎

  畢業於杜克大學、今年剛轉為職業身份的北京姑娘王馨迎今日交出71桿,以三輪214桿(71-72-71),低於標準桿2桿的成績和劉艷並列第三名,這也是王馨迎轉職業以來在女子中巡賽場取得的最佳戰績。

  「這三輪有很多抓鳥機會我沒有抓住有些遺憾,但我對最終的結果還是很滿意的。下周我將參加杭州國際錦標賽,我從來沒參加過男女同場的比賽,希望也能有不錯的發揮。」王馨迎說到。

劉艷

  劉艷遺憾的地方在今天最後一洞,「我攻果嶺那一桿的落點是我們那組最好的,但我卻推大錯失了抓鳥機會。」劉艷賽后說到,「本周我的推桿尤其是長推發揮的不好,如果滿分是100分,我給自己的表現打80分。」

黎佳韻

  黎佳韻三輪交出了217桿(72-71-74),以高於標準桿1桿的成績和業餘選手張玥並列第五名;張維維今日交出73桿,以三輪218桿的總成績同張芸傑並列第七位;楊嘉欣三輪交出220桿(74-70-76),排名第九;殷若寧三輪交出221桿(77-71-73),排名第十。

  張家港雙山休閑運動俱樂部是一個創造歷史的地方:2017年,劉文博以業餘身份奪冠,成為張家港雙山挑戰賽首位業餘冠軍,並刷新紀錄成為女子中巡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今年,15歲零10個月21天的殷小雯繼續刷新劉文博的最小年齡奪冠紀錄,成為本場賽事第3位業餘冠軍。明年,我們期待更新的紀錄在這裏誕生!

  下周,女子中巡將轉移至杭州,舉行杭州國際高爾夫球錦標賽。

  總獎金50萬人民幣的張家港雙山挑戰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和張家港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由江蘇省高爾夫球協會、雙山香山旅遊度假區聯合協辦,由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簡稱: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認證,由中女職業高爾夫賽事(北京)有限公司承辦,由張家港市雙山休閑運動俱樂部有限公司冠名讚助。

  攝影:睿體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