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潘鈺楨/台北報導

日本知名動漫《鬼滅之刃》的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今(30)日在台上映,首日就傳出一名男大生盜錄被抓,影城業者發現後立刻移送警察局備案。台灣代理商木棉花嚴正聲明「切勿以身試法」。

《鬼滅之刃》台灣代理商木棉花在臉書鄭重警告「禁止盜錄」,若《鬼滅之刃》發生盜錄,將「失去日本動畫電影在台上映及觀看的代理權利」,等於影響全台灣粉絲的權益。木棉花指出,台灣是全球除了日本,上映的第二個區域,各大影城都嚴陣以待,然而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上映首日即收到痛心的消息,台北市某影城今天下午抓到大學生觸法,發現後立刻移送警察局備案。」

木棉花再次呼籲,只要電影影片開始播放,從預告片到片尾工作人員表,都不可拍攝影廳銀幕,無論個人收藏、或私下與朋友分享,都屬於「違法重製」行為,拍攝銀幕畫面在FB和IG等社群發限動貼文分享都是違反著作權法,將面臨相關的民事及刑事責任。為了維護台灣觀眾權利及形象,如果民眾在影廳內發現盜錄,請鼓起勇氣制止或通知影城工作人員處理,並移送法辦,刻不容緩。

電影上映的首日發生盜錄事件。(圖/MUSE木棉花官方臉書粉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