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秀敏/綜合報導

王家梁在新戲《黑喵知情》中飾演殺人不眨眼的前法國傭兵羅育棋,生活在遇到柴犬奈奈後產生變化,動物溫情陪伴填補他內心的缺口。家中養一隻奶油貴賓犬的他說,拍完《黑喵知情》後不只更關心家中寵物,也持續關注流浪動物議題,碰到其他動物也會更用心去觀察他,希望能理解毛小孩需要什麼,認真把他們當家人看待,「拍戲之前,不會想到更深層的東西,現在對家中寵物,會花更多時間跟他說話,雖然不知道他聽不聽得懂,但開始想多多了解動物的情緒。

王家梁。(圖/LINE TV提供)

劇中「羅育棋」這個角色是個形象頹廢的傭兵,也是王家梁非常想要挑戰的,他直呼很開心能夠接演,未來想挑戰身心靈的極限,包括運動類型、武打片、戰爭片等,都非常想嘗試,近期更因為眼睛的關係,也想嘗試盲人的角色,「因為我非常能了解晚上看不到東西的不安全感。」王家梁因高度近視,大學時期曾視網膜剝離,近年來眼睛長期模糊、眼乾,檢查後發現有白內障,雖然已動手術醫治,但並非一個手術就能完全處理,現在還在適應兩眼視差,約一個月可改善,但仍需要階段性醫治,「希望今年能處理好,明天以更好的狀況開始接戲。」

王家梁到狗場擔任志工。(圖/LINE TV提供)

王家梁拍完這部戲後更關心毛小孩,近日也到內湖某狗場擔任毛小孩一日志工,特地送上毛小孩愛吃的罐頭、零食,並與卓媽媽一起準備毛小孩的雞肉大餐,因為現場有30多隻狗狗,必須要快速分食、餵食,王家梁在狗場東奔西跑,直說卓媽媽很辛苦,30多年來不間斷照顧流浪狗,現場的毛小孩們也開心簇擁著他,搶著要跟他互動,非常親人。王家梁感性地說:「這次來當志工很開心,但聽著卓媽媽建立狗場的辛苦過程滿難過的,她真的擁有非常棒的善心,很感動。」《黑喵知情》11月1日將迎來精彩大結局,晚間9點LINE TV VIP會員可搶先收看、民視無線台晚間10點電視首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