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听说过这个说法。

我在课堂上学习的,关于法律和道德的区别,在于法律是由国家暴力机关背书的有强制力的行为规范;而道德涵盖面更广,但主要依靠大家的自觉接受和遵循。

法律是统治阶级治理国家的工具,它甚至不一定是防止作恶的,某些法律甚至本身可能就是恶的。道德虽然是由民众普遍接受,但是也可能是愚昧的。


道德是内心的法律,法律是成文的道德,二者是辩证统一的

题主这是割裂了道德和法律的辩证关系……
这种政治问题仿佛出现在高三文科生的试卷上,分一二三点答,按点给分那种题


首先法律,是人的底线。并不是所以坏人都踩著法律。而且坏人不能说全是坏的,向善的人。我个人认为没有定义什么,毕竟善良的道德高标准是古人为统治阶级定的。可能坏人也存在著某方面道德高标准。而坏人在我看来,都是被社会生存所磨炼出来的
向善成本低作恶成本高道德廉价法律昂贵


道德像草 到处都有 有的还奇形怪状满身是毒法律像树 根系扎实树冠发达 但有的地方枝叶稀疏破破烂烂你走哪儿都有草 有时候周围没人了就悄悄去踩去碾那些草 好些人摸著黑从树底下偷偷溜过去 但通常撞了树才想起来自己明明知道这地儿有棵树
道德不是劝人向善的,法律不是防止作恶的。题主你这句话完全错误。


法律是底线,道德是高线。跌破底线,不再为人,故被剥夺人权罚之。超越高线,是为圣贤,故被大众神化敬之。
楼上回答很精当,无以超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