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处一个学期了 她们三个从开学就抱团 把我排除在外 她们家境都蛮好的 来自大城市

开始我觉得是我哪里不讨人喜欢 可是我高中同学和我关系都处的很好的呢 我本来是属于那种开心果型的人 人缘一直都很好 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大学就这样了有人帮我分析分析吗?朋友们帮我想来想去只有地区歧视这个原因大神们你们觉得是这样吗?

真是这样的话那我该怎么办呢?

一想到我们还要相处三年半 我觉得好累————————我多补充一些 上面说的不够详细详情是这样:1 从刚刚开学我就被排斥了 我是最后一个到宿舍的 到的时候她们虽然也不怎么说话 但是我再怎么热情她们也对我爱理不理的 后来她们三个约好去学校里到处逛逛 我收拾行李的空档她们就走了 谁也没叫我 我记得我到宿舍的第一个晚上 宿舍里就我一个人 肚子都饿的叫了 她们还没回来 我也不敢一个人去吃饭 就想等她们 等到快八点 她们吃完一起回来了2 必须承认她们和我真的很不一样 她们穿得要比我时尚多了 我长到那么大从没穿过裙子 腿粗自卑哈 但是我也不是穿得很穷酸的 普通是普通了点 但也都是名牌 镇里街上买的 都100以上 她们衣服很多 但都是tb上买的 我估计也就几十块一件 所以我先自己排除她们讨厌我穷这一点了 因为我不算穷的 只是她们家境更好3 我本来也猜想她们会不会是害羞 但她们和其他人都玩的很好 不仅活泼 而且还有点叽叽喳喳的 但是我一跟他们说话她们马上就没声了 呵呵 她们都是动漫迷 讲的东西我很多都听不懂 但她们要找我聊的时候我都会去听 有时候我想跟她们聊聊我感兴趣的 她们就很敷衍 反正完全聊不到心里去

4 她们三个都是有男朋友的 几乎每晚都有人要打电话打到凌晨 这一点我非常受不了 但她们三个因为都要打电话 所以可以接受 我后来也谈了一个男朋友 但是我就不会在宿舍里打电话

5 我有试探过她们三个为什么要排斥我 但她们都不承认 还觉得是我想多了 她们非常能装圣母 而且自认为有义气 她们三个之间什么私事都要互相参合 我这么试探过一次后 她们和我亲密了一段时间 但后来我觉得非常假 下课后等我 叫我一起吃饭 这些其实只是表现给别人看的——————补充补充:刚才有朋友说没看出来她们欺负我 她们的确没有欺负我呀 女生的小心思可能男生会看不懂 她们对我是冷暴力 总是把我当作不存在 这是很精明的女生 才用这样方式排斥我 不然在其他人眼里不好看 她们都最喜欢装圣母白莲花了!!这一点我不好举例子 所以直接说明一下顺便说说刚才发生的事情我今天心情特别不好就没有去上晚自习 一个人待在宿舍 她们下课回来 我听她们一路说说笑笑 然后敲门 我给她们开门 她们不仅完全没发现我脸色不好 而且随口的告诉我没去被记名字了 然后继续说笑我感觉我根本就跟她们不在一个世界我真的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 我快要崩溃了 学校第一年还要求必须住宿!


谢邀!

首先来说是不是歧视呢?这不一定,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愿意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在一起,这很正常,从你的描述来看,她们因为是大城市,家庭条件好一点,所以她们的三观很接近,她们接触的东西是差不多的,但你并没有接触过,比如你提到的动漫,而你感兴趣的东西,她们未必了解,这是没办法的

千万不要自己先下定义,就觉得她们没和你好就是歧视你.我大胆的推理一下,错了勿怪:你之所以觉得她们歧视你,是因为你首先把自己就看低了。你的第一依据就是家庭条件(包括经济,老家地点)你首先在心里就有了一道隔膜:我来自小地方,家里条件不好,和她们不一样。

所以呢,你下意识就开始了和她们的区别,当然作用是相互的,她们可能也是一样的感觉,你们各自设置了屏障

但是,你没法控制和改变他人,那么就改变自己吧,打开你自己的心,不要顾虑,如果你觉得这些人好,不论出身就真诚的对待她们,因为从你的描述里看不到她们在欺负你.另外呢,要自信要自立,不要表现的要依附她们,比如你说吃饭的问题,你等她们结果她们吃完回来了。下次打电话问她们什么时候回来,要不要一起吃,告诉他们我饿的不行了等不了了

千万不要以为在一个寝室就一定会成为好姐妹,人生遇到知己,遇到情投意合的好友闺蜜很难的,如果不可以的话就当成普普通通的同学吧

谢腰

楼上各位说得都挺好的,我也没啥好补充的,只是想从另一个角度来聊聊这个事情

其实,我个人对于题主的烦恼颇有些不以为然,舍友是否排斥你,是否是题主你神经过敏,是否是歧视,这些都无关紧要。

大学期间以提升自身学业与专业能力为重,至于许多人认为很重要的社交啊、人际关系啊什么的,都是浮云。鼓吹这些东西的,不是校园偶像剧看太多,就是社会经验太少。

是的,我说这话不是针对某一个人,我是说:所有持校园社交重要论的,都是误导。

题主你充分利用4年的大学时间,在某一专业领域努力做到顶尖(至少是本年级的前列)这才是最重要的!

毕竟,以后你赖以谋生的,让你大踏步奔向富裕生活的,是题主你自身的能力,而不是这3个舍友啊!

也许有人会说,大学里的社交能力难道不是能力吗?这话不能说错,只是有个逻辑漏洞:大学社交能力在职场中能发挥的作用远不及过硬的专业能力任何一家正规企业或机构,最核心的永远是掌握核心技术的人群。如果你发现你所在的企业不是这样,那么毫不犹豫的跳槽吧!(当然前提是你自身的专业能力过硬)

所以题主:

舍友对你友善不一定是好事,虽然你可以拥有一个和睦的大学生活,但也可能会陷在小女生的关系网里忽略了自我的提升。舍友对你不友善也不一定是坏事,虽然你在和她们相处的过程中不甚愉快,但是你拥有了大把的个人时间用来提升学业,提高专业水平。这么一想,似乎还挺划算的,不是吗?

最后说一句:如果题主你家境优越肤白貌美根本无需努力就有幸福生活,或是压根不想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自我价值,那么以上的话都扯淡。题主自己出去租个房子过无拘无束的自由生活吧。

祝好

只看了题主一面之词也不好评价

但是根据你的描述三个室友也不是情商高长袖善舞的人 如果不是题主过分敏感 就是她们比较直爽一根筋 没注意到你心理上和她们的差距 不会拉近距离不会照顾人或者说就是如题主所说对你冷暴力 反正结果没什么改变 分析原因干嘛呢你做好自己 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正常的上课参加社团交朋友 没必要关注一群不关心你 你也不喜欢的人 大学舍友这种生物 运气好呢可以交一辈子的朋友 运气差就可能中毒丧命咯希望你没有那样的室友 也希望你不是
谢邀,身为一个大学住单间毕业宅家狂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所以我想问,干嘛邀请我ヾ( ̄0 ̄; )ノ不过我认为应该不是歧视,可能只是单纯的不投缘。你把自己的思想放开点儿,放轻松点。自己的穿著打扮改善下,不要老是猜测室友怎么怎么样,别那么敏感。其他的我就真不知道了,抱歉(=??﹏?)?
他们怎么做是他们的事情;你过于敏感进而引发各种猜测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女生大概和男生不太一样吧,我自己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我大学期间没遇到过这个问题,不过确实有人遇到过,不仅适合大城市的同学相处不好,和其他同样来自农村的同学也不太相处的来。题主你只适合室友相处不太融洽嘛?还是和其他同学也不太好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