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何异同?


谢邀。

写电视剧的人一般不叫作者,叫编剧。

电视剧的故事情节,全部要围绕剧中预先设定好的角色展开。剧中角色一般都带著一定的目的登场,然后编剧给他(她)设置各种障碍,让他们在剧中喜怒哀乐,奋斗纠结。

你一定要觉得这些情节全部来源于生活,那我也没办法。劝年轻人少看电视剧,那玩意消耗智商。
泻药

去年去过日本

不神经,很正常
别老把电视剧当现实,哪国都不一样。
谢谢邀请生意上接触过日本人,他们内向很规矩,说话有分寸

也许正是这样被规矩束缚感觉到压抑,所以面向大众的娱乐节目就出现了过分张扬的桥段,这符合心里特质的需求,容易得到认可。正像我们平时感情压抑,愿意看那些红杏出墙节目一样,这是一种安慰,是一种有利于健康的倾向


没有。日剧基本都有发力过猛的毛病,这是剧情发展需要与演员演技的问题,题主不要太在意这一点。作为日语系学生和很多日本人有过交流,基本上都是彬彬有礼,很守规矩,说话很有分寸,很和善,好相处(当然大部分是留学生,外教老师,普遍素质很高)。他们对于事物的包容心比我们好的多。和他们在一起,你会感到一种很惬意的距离感。绝大多数日本人很讨厌给别人添麻烦,也讨厌在群体中凸显自己,所以你很少看到他们在生活中会做出什么神经质的事。至于神经质的习惯,去年在留学生交流会上遇到一个日本伪娘,不知道属不属于题主提到的这一范畴......虽然有特殊癖好,但是人平时很正经,没因为这个给他人造成困扰,他也很坦诚的承认了,把照片给大家看,大家也都表示理解。他们私下里确实有很多在我们看来不太能理解的爱好与行为,可能显得比较神经质......但是其实也没什么,接受就好了,这毕竟是别人的私事。

大概就是这样吧。


生活里神经质的人也不少,主要是他们的文化导致人际关系冷漠,生活压力大。基本每天都有卧轨自杀的。
日剧毕竟只是电视剧,有夸张,不然哪有冲突,大部分人还是规规矩矩老老实实上下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