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议会日前审查预算时上议员演全武行,长郭信良跨党派居中协商排除争议,议会达成续审市府总预算共识。(记者李嘉祥摄)

▲南市议会日前审查预算时上议员演全武行,长郭信良跨党派居中协商排除争议,议会达成续审市府总预算共识。(记者李嘉祥摄)


台南市议会第3届第4次定期会29日起展开听取及联席审查110年度台南市总预算暨附属单位预算案议程,当天因现场议员人数清点未过半数,主席宣布散会引发冲突,蓝绿议员在议事堂内上演全武行,事后相互验伤及指控,气氛紧张,议长郭信良30日特地邀请民进党、国民党及无党团结联盟3党团总召邱莉莉、王家贞及林阳乙议员共同讨论,达成以审查总预算为首要共识。

郭信良表示,审查市府总预算是议员们被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站在推动市政建设、保障市民福祉立场,总预算审查不容延迟,他与3党总召讨论后,将以完成市民的托付为优先,各党都各退一步,尽速实质地审查总预算,务求不浪费一丝一毫的公帑。

郭信良强调,全国各县市议会开会时,在议事进行当中发生肢体冲突等不愉快的事,在所难免,显示出每位议员问政的坚持,以及对明年度总预算的重视。昨天有议员受伤,任何人都不乐见,经过一夜的沈淀,大家都已经冷静下来,将共同审查明年度台南市总预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