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一架F-5E战机昨在台东外海失事,飞官朱冠甍殉职,绿营民代将坠机责任指向马政府时代没有积极研发战机。前总统马英九今(30)日受访时先反问调查报告出来了吗?随后怒质疑,连报告都还没出来就要他负责任,这什么逻辑。


这架失事的F-5E战机机龄已经超过40年,国防部还在调查失事原因,但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指责,因马英九执政时期没有专心研发高教机,才让F-5延役至今,这个论点引发马前总统发飙。


马英九第二任期时,原本要采购义大利制的高教机M-346,2017到2021年间交机,让F-5型战机在2019年提前除役,但蔡英文上台后,为了推动「国机国造」政策,取消外购,交由汉翔自行研发现在的勇鹰机,但要等到2024年起才能陆续交货,让F-5再延长使用5到9年。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也以此批评蔡英文,坚持国机国造,让F-5战机勉强延寿,导致这次F-5E坠海不幸。


对于近日传出NCC将撤销中天新闻台执照,马英九则批评,

显然在程序上有严重违法、违宪,应该彻底检讨,强调政府用这种方式剥夺新闻台存在,完全违反民主原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