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前总统马英九29日参加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募款餐会时抨击,民进党政府开放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与中天新闻台撤照,激动连续痛骂三次「无耻」。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30)日表示,马英九骂进口莱克多巴胺美猪是可耻,那马英九在8年前就开放使用莱克多巴胺更多、台湾市占率更高的美牛,马该自称什么?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图/资料照)

王定宇表示,马英九最近爱抢戏,抢到忘记自己说过什么、做过什么?马英九骂进口莱克多巴胺美猪是可耻,那马英九在8年前就开放使用莱克多巴胺更多、台湾市占率更高的美牛,马该自称什么?

王定宇指出,我们先记住一组数据,「台湾人每年吃美牛3公斤、美猪0.6公斤」。美牛几乎一半以上都有使用莱克多巴胺,美猪大约20%有使用莱克多巴胺;美牛占台湾市场41%,台湾牛占约6%;美猪仅占台湾市场1%,台湾猪肉占台湾市场90%,另外比美猪便宜的加拿大等其他国家进口猪肉约占9%。

「再来看一组日期。」王定宇说,马英九在2012年3月就宣布开放,宣布时,国民党的卫生署长、立院党团都不知道,民进党当时是反对在没有国际标准下开放,后来在同年七月,国际食品法典CODEX才决定安全标准,民进党宣布接受,八月份,国民党立院完成修法授权行政部门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