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放宽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中天新闻台换照审查等案,前总统马英九连骂民进党政府3声无耻。对此,民进党今(30)下午发出声明反击,除指一个前任总统说这些话「才是可悲」,更说马英九骂「无耻」似乎是在骂过去执政的自己。

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表示,马英九昨是今非的言行令人无言,「是吃了诚实豆沙包吗?」她指出,马亲口说明2012年就是他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牛进口,而美国牛肉这几年在台湾进口量持续增加,所以马批评的话难道是在骂他自己吗?

20200708-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8日主持「岛屿未来、青年上场」记者会。(卢逸峰摄)

针对前总统马英九的批评,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见图)表示,马昨是今非的言行令人无言。(资料照,卢逸峰摄)

颜若芳进一步说,如马所说,美国猪肉多数已不用瘦肉精;而对于放宽美国含莱克多巴胺猪肉进口,民进党政府的立场始终一致,依照国际标准,守护国民健康,保障国内畜牧产业,绝不会像2012年马执政时候那样贸然开放。

针对中天换照案,颜若芳则表示,2014年中天新闻台附加条款许可换照、2010年年代综合台换照没过,这都是马任内发生的事,「不知道马是真的忘记了,还是不敢想起来?对比今日马前总统所骂的无耻,更让人不解马前总统是在骂自己?」

20201026-NCC于26日举行中天新闻台换照听证会,旺中集团创办人蔡衍明亲自到场。(卢逸峰摄)

NCC日前举行中天新闻台换照听证会,旺中集团创办人蔡衍明亲自到场。(资料照,卢逸峰摄)

颜若芳进一步说,2014年,中天新闻台就因证照到期,由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多数委员做出「否决换照申请」的决议,最后是以附加条款的方式许可换照;而马英九应该很清楚NCC是依法独立行使职权进行换照审查,「难道不是吗?还是马当年有介入吗?」

颜若芳强调,民进党的态度一直非常清楚,民进党一贯捍卫新闻自由,中天换照是媒体依法接受NCC专业审查的程序,NCC是独立机关,相信会依照法规及专业,对审查电视台换照做出判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