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佳雯、萧宇志/台北报导

马前总统为了美猪进口,再度呛声现任总统蔡英文,甚至三骂政府无耻,小英总统不想随之起舞,但马英九持续骂政府可恶。对此,民进党回应,8年前马政府时期开放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美牛,「是自己忘记了吗?这样骂现任政府才是可悲」。

马英九南下参加台南募款餐会。

前总统马英九:「批评我们的政府有些做不对,我就说啊,多行不义必自毙。」

前总统马英九读左传,拐个弯就是要骂蔡政府,前一天马英九南下台南募款餐会更是火力全开,说开放美猪「可恶」,三骂蔡政府无耻。

蔡英文总统最近积极重振疫情后的观光业。

记者:「马英九说你进口美猪是无耻。」

知道马前总统又开砲,总统心情不受影响,忙著旅展振兴观光,为疫情后的观光产业注入活水。蔡总统淡化处理,但事隔一天马英九火气更大。

前总统马英九:「不是有一点可恶是很可恶,全世界197个国家有161个,占到81%已经不用这种化学药品了,为什么我们还要用?明明美国没有瘦肉精的猪肉已经有进口了,把这个增加就好了,我主张欢迎美猪,反对莱猪。」

马前总统延续国民党一贯论调,只骂美猪不谈美牛,民进党回击「昨是今非」。

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2012年就是由他进口含莱克多巴胺的美牛,难道昨日这样的批评是在骂他自己吗?一个前任的总统说出这样的言论,才是可悲。」

民进党痛批2012年马前总统执政拍板美牛进口,8年过去他又再跳出来反对进口美猪,昨日三骂无耻,今日再骂可恶,马前总统立场三变让人看不明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