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邵子揚、鄭遠龍/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發生一起討債糾紛,一名少年因為欠10萬元遲遲不還,還躲在朋友家蹭喫蹭住,債主氣不過、假借喬債名義,帶6人埋伏社區外,看到人就是一陣痛扁。少年趁隙逃逸,狂奔500公尺到一家書局求救,警方獲報立刻展開圍捕,以車追人先後逮到7名嫌犯。

被害少年步出友人家身影。

晚間接近9時,少年步出友人住家,因為有債務問題準備去喬債,哪裡曉得是被設局,因為對方一次來了7人,少年寡不敵眾被痛打一頓,對方噴辣椒水,還想把人拉上車。

目擊者:「對我來講是小朋友,衝進去押一個人出來打他而已吧。報警是很多住戶開始先報,他們有聽到(爭吵)聲音先報,巡邏車先追過去,然後之後再來是2臺巡邏車跟好幾臺摩托車一起追過去。」

惡煞好大膽,因為企圖擄人的場所就在社區中庭廣場,目擊住戶嚇得報案。

其實雙方是好朋友,少年到處借住朋友家,沒錢就跟兄弟伸手借錢,但朋友懷疑他偷錢,加上之前借貸,算一算開口要10萬元,藉談判之名設局約出來7打1。

欠錢少年慘遭朋友設局痛扁。

當時這名少年被噴辣椒水,還被痛扁,他負傷跑到了距離他朋友住家外500公尺這家書店來尋求協助。

被害少年狂奔到附近書店求救。

少年倉皇跑到店家內求救,警方依照目擊者提供車號,不到半小時,在附近逮到一車4人,後續通知另外3人到案。

警方為了救他可忙翻了,共出動13名警力追車抓人。俗話說親兄弟明算帳,更何況只是朋友,少年蹭喫蹭住還借錢,被設局海扁最後也不敢提告。

警方將7名嫌犯逮捕到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