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廖福生/综合报导

法国芬兰跨国制作,耗时五年准备《鹿儿流浪记》(英文片名:Ailo’s Journey)由《惊天巨浪》金奖摄影团队拍摄,完整记录野生驯鹿迁徙生态!制作团队在北极拉普兰地区拍摄长达一年,体验了当地一年四季,和野生朋友零距离接触,彼此放下戒心呈现最真实的互动,呈现有如《小鹿斑比》遇上《冰原历险记》,最真实的野外冒险童话!

电影《鹿儿流浪记》剧照。(图/车库娱乐提供)

导演吉翁麦达却斯基表示《鹿儿流浪记》的制作缘由,全是因为他的小孩们!导演说到:「我一直以来都以野生动物为题材拍摄纪录片,但某天我的小孩跟我说『爸爸,你为什么都没有拍圣诞老公公的驯鹿啊?』让我意识到,世界上有这么多电影在讲述丛林、森林,而我的孩子们伴随这些电影长大更加认识那些自然生态,但却没有一部是关于他们『家乡生态』的电影。」

电影《鹿儿流浪记》剧照。(图/车库娱乐提供)

导演说到:「我在当地看到了狼獾和白鼬,他们令我感到十分惊讶,他们的所作所为都像是有剧本一样恰如其分,我们只要记录那个当下就好,他们是这片土地上最珍贵的资产。」《鹿儿流浪记》以镜头记录刚出生的驯鹿艾洛跟著家人学习如何在冰天雪地的环境里生存,在壮阔芬兰的极圈展开史诗般的迁徙之旅,一路上除了饱览拉普兰的宏伟景观,认识许多新朋友以外,艾洛更要面对许多潜藏未知的危机,主角艾洛在鹿群中脱颖而出,不仅是因为他生性好奇,更是因为他出生时令人心惊胆颤的小插曲,导演表示拍摄小鹿出生十分困难,没有鹿会想要在别人面前生产,更别说在镜头前,直到他们遇上艾洛的妈妈。

电影《鹿儿流浪记》剧照。(图/车库娱乐提供)

导演说到:「那是一只跟我们很亲近很信任我们的母驯鹿,她在只距离我们20公尺处生下艾洛。」导演也分享当初拍摄令人心惊胆跳的小插曲,当时母驯鹿生下小驯鹿艾洛过没多久就跑走了,让他们十分担心小鹿的安危,也很害怕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不过驯鹿妈妈最终还是回到艾洛身边照顾他,回忆起这段回忆,只见导演笑说:「那几分钟足够我们难受了。」《鹿儿流浪记》将于11月27日在台上映!

▼(影片来自YouTube,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