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音乐人「小胖老师」袁惟仁,2年前在上海脑溢血病倒,随后回台接受治疗,并在切除脑瘤后返台东老家休养。不料27日却传出他因为跌倒住进加护病房,袁惟仁的大姊袁蔼玲更在脸书指控前妻陆元琪的一双儿女对爸爸漠不关心,15岁的女儿袁融则表示是奶奶从中阻挡,两方各执一词,吵得不可开交。

28日时袁蔼玲在脸书发文,表示袁惟仁的一双儿女接获爸爸生病消息毫不关心,都是由疼爱他的二姊全程照料,袁蔼玲提到,她最无法忍受的,是袁惟仁的儿女频频对外发表自己对父亲的思念,「任何人若言行不符,说一套做一套,是否做人做得很荒谬? 是否会让你联想到寡廉鲜耻的形容词?」

袁惟仁27日传出因跌倒住进加护病房。(图/东森新闻)

对此,袁惟仁的女儿袁融直言,去年2月到荣总探望爸爸时,曾打电话给奶奶询问病房号码,但奶奶不但拒绝告知,「你们不用来看爸爸了」,更马上挂断电话,袁融坦言,从那时起就无法得知爸爸状况,直到今年7月与二姑姑加了Line,才开始能和爸爸视讯,袁融表示大家与爸爸关系保持良好,不希望因为大人间的问题拉扯到他们与爸爸面的权益,「2年来我和哥哥没有因为被阻止探望而停止关心,反而更努力打听爸爸的一切。」

袁蔼玲在脸书砲轰弟弟的一双儿女。(图/翻摄自袁蔼玲脸书)

袁蔼玲昨(29)日再度发文表示,自己和家人从来不会要求弟弟的孩子们做任何事,「但漠不关心就该大胆承认,何苦在媒体前惺惺作态?」她也提到,袁融说是因为奶奶阻挡才让他们整整600多天见不到爸爸,「2019年2月袁惟仁开完刀后换病房是医院的决定,与我的妈妈没关系,医院也绝对不可能不让袁惟仁的子女探望他」,更强调若有心,有什么能阻止好手好脚的18岁孩子(哥哥袁义),从台北到台东探望在加护病房的爸爸,袁蔼玲再度痛批:「何苦在媒体前惺惺作态?」

此外,针对有人指责袁惟仁当初外遇抛家弃子,袁蔼玲则指出,袁惟仁婚后第2年爆出外遇,不过事发前后他都从来没有不顾家人,袁蔼玲也透露,袁惟仁与陆元琪离婚时并没有小三,更语焉不详表示,「婚姻是两个人的故事,他人不可能知道内幕,也没有资格评论,也别忘了会出轨不是只有男方,不被揭发并不表示没有发生,凡事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封面图/翻摄自袁蔼玲脸书/陆元琪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