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姓兇嫌(左)勒殺女大生(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臺南市長榮大學28日晚間,驚傳一名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遭擄走殺害,警方循線追查鎖定梁姓嫌犯,火速將人逮捕到案,梁男起初嘴硬否認綁人,隨後才坦承因企圖性侵未遂,失手將鍾女勒斃。新聞曝光後,有長榮大學學生在社羣平臺爆料,指鍾女遭擄的便道已有半年沒有開過燈,原因則是「裏長要省錢」。對此,裏長出面喊冤,「不是為省電費而不開燈,是一直在報請維修。」

「臺鐵暗黑便道」。(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ETtoday》報導,鍾姓女大生在案發當晚獨自走在昏暗的「臺鐵暗黑便道」給了梁男可趁之機。警方調查表示,梁男預先埋伏在漆黑的陰影處,待落單的鍾女經過便以麻繩勒脖,將她拖到車上企圖性侵,但疑似力氣過大,鍾女被拖上車時已沒有生命跡象,梁男遂將其載往高雄棄屍。

新聞爆出後,有長榮大學學生在「Dcard」發文爆料,稱自己早在6個月前就致電1999市民專線,反應學校旁臺鐵便道的路燈問題,當時收到對方回覆表示,臺電配電正常,應是路燈沒修;事後學生再向當地警方反應,警察則表示是當地裏長(大潭裏)為了省錢才沒開路燈,更稱,「臺灣那麼安全,沒問題的啦。」不料,竟會發生外籍生的憾事。

「臺鐵暗黑便道」路段。(圖/翻攝自DCARD)

對於遭指控為了省錢而沒開路燈,裏長於受訪時澄清說道,因該條臺鐵便道實際上是歸市府管,因位置偏僻,晚上鮮有人經過,因此該路段的電纜長期遭有心人士偷剪,就連變電器也遭到破壞。裏長強調,該路段近10年來報修次數已數不清,只要發現有損毀、燈不亮的狀況就會報修,「但燈也不是說全部都不亮,也不是為了省電費而不開燈,是因為很多盞都壞了,經常在報請維修。」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喫禁藥被抓整年沒球打 白襪小聯盟約迎來08年狀元郎
長榮女大生遭擄殺!「臺鐵暗黑便道」長這樣 男學生控訴:連我也被摸下去
新娘大喜之日家樓下卻出現布條「新郎我愛過」 網轟:前任砸場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