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盼互相观摩学习提升合作默契。(记者王志诚摄)

▲侯友宜盼互相观摩学习提升合作默契。(记者王志诚摄)


新北市政府三十日主办行政院一0九年度灾害防救业务A区(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基隆市、新竹市)联合访评,市长侯友宜致词表示,新北市非常欢迎各县市的莅临,让大家可以互相观摩学习,共同努力做好防灾救灾工作,这不是单一县市可以独自完成,必须结合各县市力量,才能在配备、人员及合作上有默契。

侯市长说,除了例行性访评外,也建议中央可以办理联合兵棋推演及实兵演练,让北区各县市若发生重大复合式灾害时,模拟如何跨区合作应变救灾,今年的台风比往年少,从年初大家都全力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也算是另类的灾害整备工作,感谢台北、桃园、基隆、新竹、宜兰等县市,给予新北市很多帮助,希望未来持续合作,也希望中央多多给予支持。

行政院常务副秘书长宋余侠感谢新北市政府提供场地及配备办理这次的联合访评,借由这个平台让各县市互相观摩交流,展现平时努力防灾的成果,相信大家一定会收获丰富、满载而归。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秉持超前部署、随时防救的精神,执行减灾、整备、应变及复原等工作,各局处推动重要防救灾政策多达七十一项,本次访评借由简报、绩效亮点影片及展板海报呈现,展现平时努力成果。

消防局指出,防救灾成果内容包括优化新北市灾害应变中心资讯软硬体设备提升应变效能、建置地震及火灾情资系统完备全灾型智慧化指挥监控中心(EDP)功能、推动企业防灾与企业建立防灾合作机制、防范新冠肺炎社区感染超前部署示范演习、办理新冠肺炎扩大管制超前部署兵棋推演、全国首创成立居家检疫民众关怀中心及强化区域防灾建立协力网络等,未来会持续努力建构安全城市,守护市民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