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退休狱警(correctional officer)斯万(Daniel Swan),因投票时拒戴口罩被捕,他近日提告哈福德郡(Harford)选举委员会及该郡警长办公室,称自己被剥夺了投票权。

52岁的斯万本周一在马州开启提前投票当天到现场投票,但因拒绝戴口罩被捕,被控擅闯(trespassing)和未能遵守卫生紧急措施;他本周二指控选举官员非法干预并打压其投票的权利,要求法官发布临时限制令,禁止选举委员会要求选民戴面罩,他并要求赔偿,以及让选举委员会支付并接受「宪法投票权培训」。

控告书显示,选举官员曾让斯万在户外且不戴口罩的情况下投票,但遭拒绝;他还说「该作法违反宪法,哈福德郡警长办公室也违法」。

马州州长霍根(Larry Hogan)的行政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其中也包括投票站;霍根还在今夏签署命令,特别要求所有投票站遵守公共卫生指导;斯万反驳说,马州没有法律禁止不戴口罩的他完成投票。

共和党州众议员考克斯(Daniel Cox)稍早也曾提告霍根的「居家避疫令」,但法官裁定,疫情期间要求戴口罩不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或其他宪法权利。

哈福德郡的共和党籍郡长格拉斯曼(Barry Glassman)指,既然选举官员曾给斯万机会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投票,他提告就没什么必要。

网上也对此热烈讨论,许多网友抨击斯万自私傲慢,所作所为危及公共安全,「他还要索赔?我看政府应该以危害公众安全为由把他告上法庭」。


16岁男星要和「小姐姐」开房!咸湿简讯曝光
驾船目击麋鹿在水上行走 网友惊叹耶稣显灵
川普一连任 反移民健将 米勒将出重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