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央。(图/中国时报赵婉淳摄)

在台南就读长荣大学的马来西亚籍钟姓女学生,遭杀害弃尸,涉案的梁姓男子昨落网坦承犯案。对此,国民党今天表示,近年来多起严重暴力犯罪,让民众普遍感受治安不佳,政府责无旁贷,应提出有效作法改善治安,以安定民心。

国民党说,马来西亚来台女大生于台南遭随机掳人杀害,引发社会震惊,也严重影响台湾的国际形象,如今痛定思痛,警政单位、教育部应尽速厘清案情,对于凶嫌并非首次犯案,警方与校方是否有应作为而未作为之处,都应检讨改进。

国民党指出,本案凶嫌上个月也曾于附近对其他女大生犯案未遂,但当时向派出所反应后,却未能阻止如今的悲剧,引发各界批判;依据媒体报导,警方当初以为恶作剧而未继续侦查,呼吁警政署应尽速厘清事实,检讨作法不足之处,对于可能失职人员也应惩处。

国民党表示,台南、高雄两地先前枪击、斗殴频传,行政院长苏贞昌3个月前动怒拔掉2位直辖市警察局长,但换人之后却仍未能遏止不法,地方治安持续恶化。此案的发生,更再度引发民众对于治安恶化的强烈观感,台南市长黄伟哲先前一再强调台南治安满意度、警察服务满意度第一,但民众的感受显然并非如此,呼吁蔡政府拿出实际行动改善治安、安定民心。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巴黎宣布2度封城 民众急出逃…车阵绵延数百英里
长荣女大生遭掳杀!「台铁暗黑便道」长这样 男学生控诉:连我也被摸下去
另名长荣女大生险遇害「上个月差点是我」 竟被警方当「恶作剧」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