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非裔男子小华莱士(Walter Wallace Jr.)之死引发的骚乱还在继续,市议会29日以14:3通过一项决议,禁止执法者对示威人群用催泪弹、橡皮子弹和胡椒喷雾,以保护示威者的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市长肯尼已表态支持。

法案由市议员金海伦(Helen Gym)发起,她指公众示威抗议与公共安全并不冲突。共和党市议员吴胜镐(David Oh)则认为警方用催泪弹驱散不肯撤离的占道示威者是合理的,即使周边居民遭到误伤,「被催泪弹影响,也好过被人纵火烧屋。」

吴胜镐的发言被其他议员打断,指美国警方「历史上不断使用暴力,威胁非洲裔民众和平抗议维权」。市议员Curtis Jones Jr.则称民众有权监督警察,吴胜镐显然对非裔居民的遭遇「并不熟悉」。

由于民主党议员占多数,最终只有吴胜镐和Brian J. O'Neill,以及另一名民主党议员Bobby Henon投反对票。吴胜镐表示,民权运动和佛洛伊德事件等示威抗议应属例外,「因为像金恩这样的民权领袖有理由抗争。」

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28日都公开批评小华莱士事件,川普总统指责「民主党人对警察发起战争」,如果市政府求助,联邦政府提供资源控制情况;白登则呼吁抗议者勿抢劫和骚乱。



16岁男星要和「小姐姐」开房!咸湿简讯曝光
驾船目击麋鹿在水上行走 网友惊叹耶稣显灵
川普一连任 反移民健将 米勒将出重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