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29日取消全美大部分地区「濒危物种保护法」(Endangered Species Act)对灰狼的联邦保护,改由各州和部落自行监督是否开放猎捕。

内政部宣布这项法令松绑可能导致密西根、明尼苏达和威斯康辛等州恢复猎狼活动;这些地区是川普总统与前副总统白登竞选的关键战场。

值此大选最后冲刺阶段,川普政府这次以农村选民为诉求祭出环保相关最新措施;之前所采措施包括允许明尼苏达州采矿、阿拉斯加州砍伐。

灰狼之前因为受法规保护,已在部分地区从濒临灭绝中恢复生态。

联邦野生动植物保护官员认为,灰狼在大湖区、落矶山脉和西北太平洋地区的数量不断增长,足可确保该物种长存,没有必要让每个灰狼曾出没地区恢复往日生态。

内政部长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声明,目前的灰狼生态比20世纪初好多了。

美国前鱼类和野生动物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局长艾许(Dan Ashe)同意灰狼生态已恢复,但他质疑这项宣布与大选太接近,有政治考量。

生物学家和前政府官员先前审查政府取消保护的提议,认为欠缺科学依据。 野生动植物倡导者担心,法令松绑将使灰狼生态在更多地区难以恢复。

畜牧者和灰狼狩猎者乐见保护法令松绑;威斯康辛州畜牧业主卡拉威说,她的农场13头绵羊去年7月被狼杀害,政府新措施可减少对牛羊的危害。

环保组织扬言再上法庭捍卫,认为仍需措施保护加州在内西岸各州的灰狼。

政府1930年代之前发起诱捕及毐杀行动,歼灭全美大部份地区的灰狼,之后,大湖区西部残余狼只在密歇根、明尼苏达和威斯康辛州扩增至约4400只;此外,25年前在爱达荷州和黄石公园重新引入加拿大狼。



16岁男星要和「小姐姐」开房!咸湿简讯曝光
驾船目击麋鹿在水上行走 网友惊叹耶稣显灵
川普一连任 反移民健将 米勒将出重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