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马英九。(图为资料照)

前总统马英九和前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参加一场道教文化的授证大会,有媒体观察到,吴敦义的人气竟然远远超过马英九,许多在场观众都排队想和吴敦义合照,排队时间竟要等半个钟头之久。


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与道教法师联合总会30日在台北国军英雄馆举行理监事授证典礼,马英九、吴敦义等人受邀出席。马英九先抵会场致词后,并和在场来宾合照,直到马英九要离去时,吴敦义才至会场。


马英九在会场上,被记者问到关于蔡政府明年起开放瘦肉精进口一事,马对此回应,全世界197个国家,其中有8成共161个国家不用化学药品,反问「为什么我们还要用」,建议可增加没有瘦肉精猪肉的进口量,他主张「欢迎美猪,反对莱猪」,这才是正确的作法。


不过,港媒《中评网》观察到,吴敦义一进场竟引起大骚动,人气远远超过马英九。吴应大家的要求上台致词,下台后,一堆台下观众纷纷要求要和他合照,大家大排长龙,一等竟要超过30分。而从吴敦义在会场的表情来看,吴似乎已经走出败选后的低迷心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