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游雅嵐報導

台南長榮大學一名馬來西亞籍、鍾姓大三女生,在28日晚間未返回宿舍、離奇失蹤,校方也在29日報案,最後逮捕到一名28歲梁姓男子,到案後坦承殺人棄屍。而下午1點左右,長榮大學的首頁一度變成黑白,之後換上黑白十字架,哀悼鍾姓女大生。校長李泳龍最新的公開信今(30)日也在官網上曝光,內容提到了學校的處理方式,並全力協助家屬來台處理後事。

長榮大學官網,換上黑白十字架。(圖/翻攝自長榮大學官網)

李泳龍公開信中提到,「身為教育工作人員,無法周全保護孩子的安全;無法教化人心,深感挫敗。」「這事件不只是我們的孩子、同學、朋友受害讓我們憂傷,我們所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也被剝奪,讓我們驚駭於人心的邪惡與我們如此接近。」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公開信。(圖/翻攝自長榮大學官網)

【長榮大學校長公開信全文】

親愛的師長、同學平安:

2020.10.9我們所鍾愛如家人的同學發生令人心痛的意外事件,此刻的我們,內心悲痛與不捨的心情無法形容。由於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本校除積極配合警察辦案,已全力協助家屬盡速來台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對此不幸的事件,校方接獲警察通知,隨即啟動教育部校安機制,並配合各項資訊提供及協助,並於確認破案後,在同日深夜召開緊急會議,積極協助安排同學家人來台處理後續相關事宜,並啟動師生心理輔導協助,全力支持師生順利走過悲傷情緒。

我們很哀痛一個孩子從我們的身邊被暴力掳走,年輕活潑的生命被戕害。身為師長、朋友、同學,我們感到悲傷,她前一天還好好地生活在我們當中,下一刻就消逝不見了。我們更為家屬哀傷,他們承受失去骨肉的痛,不是我們能夠體會的。

身為教育工作人員無法周全保護孩子的安全;無法教化人心,深感挫敗。這事件不只是我們的孩子、同學、朋友受害讓我們憂傷,我們所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也被剝奪,讓我們驚駭於人心的邪惡與我們如此接近。但或許我們可以學習依靠上帝,因為上帝就是愛,當我們彼此相愛,上帝就在我們當中帶領保守。「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的翰壹書4:18)願這時候我們的心都能得到安慰,讓我們的靈魂得到舒緩,心靈得著平静。這不容易但我們能選擇:

・選擇不讓懼怕和焦慮控制我們

・選擇淨化我們的心靈

・選擇以愛彼此陪伴、彼此安慰

我期望全校師生仍應持績保有正向、樂觀的態度學校也會持績精進與完備校園環境安全網,為建構愛與關懷的校園環境不斷努力願上帝能給我們信心與智慧,能撫慰因此事件受到傷害的人,將這場遺憾轉化為平安的力量。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校 長 李泳龍

校牧室 同 工

敬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