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空军一架F-5E军机昨(29)日因发动机失效坠毁,飞官朱冠甍不幸殉职,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认为是前总统马英九任内无法确定教练机采购,才导致F-5E无法退役,过于老旧以致失事。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今日批评,王浩宇无脑乱指控,完全没知识、没常识。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图/翻摄自徐巧芯脸书)

徐巧芯表示,王浩宇完全没做功课,竟然把F5-E战机失事的事情「怪马英九」,结果自打脸。说实话,老飞机不见得失事率高,若能维持良好的妥善率,F5战机是不错的飞机,且世界上多国都还在使用,2017年泰国还把它升级改良了。然而台湾的F5系列妥善率不佳,因此空军早早就希望能够汰换。从几个总统任内对F5的态度,就知道这台朱上尉向妈妈所说的「迟早会出事」,问题从哪里开始。

徐巧芯指出,前总统陈水扁时期,期望透过F16C/D采购,以汰换F5系列战斗机,但美国因自身战略考量延迟军售;马英九时期,美国政府同意对台军售案,方式是升级原有的F16A/B。因此开始规划透过采购高教机的方式,2016以前已规划采购66架高教机,2019年可全面汰换F5系列;到了总统蔡英文时期,针对空军急于汰换的高教机采购计划,改口声称F5可以飞到2028年没问题,因为有「延寿计划」。

徐巧芯说,看到这里,你就会知道王浩宇无脑乱指控「飞机失事是马英九害的」,完全是没知识没常识,骗骗不懂的人而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