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李艾庭報導

每當有火警案件發生,消防救災單位總會緊急出動,其中消防車鮮紅色又大臺,每每經過,都會吸引人目光。不過究竟為何消防車是紅色、而非其他顏色?「新北消防發爾麵」透露3個關鍵。

消防車大多是紅色。(圖/資料照)

由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宣導科成立的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28日在臉書表示,有些人會問,「為什麼大部分的消防車都是紅色的呢?為什麼不選別的顏色?」

針對這問題,「新北消防發爾麵」解釋,是為了讓消防車更顯眼,第一,希望其他車子看到消防車後,讓消防車優先通過,盡快把火撲滅;第二,紅色波長最長,在較遠地方都能看到;第三,紅色能刺激視覺神經,具有警告意思,讓人意識到有危險,產生緊張情緒。

不過「新北消防發爾麵」也補充,消防車不一定都是紅色,目前各國有針對消防車顏色外觀,因其他考量因素出現不同顏色。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回應,「天啊!好冷的知識,還真的沒想過」、「長知識了」、「我還以為紅色漆較便宜」、「我今天終於瞭解擁有法拉利的心態了XD」、「跟我心裡想的答案是一樣的」、「我每次聽到都很緊張,身體不舒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