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某大學外籍女大生遭梁男(左)在偏僻道路上隨機擄走殺害。(組圖:翻攝Dcard、梁男臉書)

南部某大學24歲外籍女大生28日遭28歲梁姓男隨機擄人勒斃,隨後棄屍高雄阿蓮大崗山,起初梁男不認犯行,事後才坦言伴屍19小時後棄屍;但針對梁男說法,法醫高大成聽聞後,認為兇嫌疑為逃刑責,可能在說謊。

嫌犯梁男起初否認犯案,昨(29日)警方攻破心防,梁男才供稱因意圖性侵失手勒死女子,之後便一路開車尋找棄屍地點,直到隔天下午才把女大生的遺體丟棄在大崗山。

不過梁男伴屍19小時才棄屍,據《三立新聞網》資深法醫高大成認為說法可信度不高,直言甚至其中有隱瞞,表示人死亡後1至2個小時便會出現屍斑,8至10個小時則會出現屍臭,若19個小時都在密閉車內,應該沒有人忍得住。

至於,針對梁男供稱因為在拖行期間失手勒斃女大生說法,高大成也提出疑問:「若要綁人,為何不綁手綁腳,一定要勒頸?」質疑嫌犯疑以不小心為由,逃脫較重的傷害致死或是殺人罪,對此,高大成也喊話,希望檢警在調查時應以邏輯思考,不能輕易讓兇手獲得輕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