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捐赠口罩给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娜迪雅·穆拉德(Nadia Murad)所创立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娜迪雅倡议」(Nadia’s Initiative ),协助伊拉克辛贾尔(Sinjar)地区难民及医护人员抗疫,而10万片口罩已全数运抵且配发完毕。穆拉德女士并于29日前往华府双橡园,拜会我驻美国代表萧美琴,特别感谢台湾慷慨捐赠口罩,双方并就台湾在中东地区人道援助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外交部今天发出新闻稿,台湾于2014年加入「全球反制伊斯兰国(ISIS)联盟」以来,持续投入联盟在中东地区执行的人道援助及稳定化工作,对伊拉克、叙利亚、约旦及土耳其等国人民提供协助。2019年台湾受邀出席由美国国务卿庞培欧(Michael Pompeo)主持的联盟部长级会议,并透过联盟捐助「娜迪雅倡议」50万美元,协助其伊拉克的援助工作。


驻美国代表萧美琴与穆拉德女士就伊拉克辛贾尔地区的重建工作交换意见。(图/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表示,台湾作为负责任的国际社会成员,秉持人道关怀精神,一向积极投入全球各地的人道援助工作,未来也将持续与美国等理念相近国家密切合作,共同促进区域和平与稳定。

(民视新闻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