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两岸关系日趋紧绷,日前两岸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若中国主动攻打台湾,有高达77.6%的台湾人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不料,资深媒体人黄智贤今(30)日竟然批评,「人们可知,这是怎样的愚蠢?」

资深媒体人黄智贤(图/资料照)

黄智贤表示,台湾昨天摔了一架F-5E,失去了一个宝贵的年轻生命,当然,这次飞机失事,关键是F-5E是1963年组装的,实在太老旧了,但难道,面对飞行员的牺牲,我们的目光,只需要聚焦在机器老旧这件事而已吗?

他认为,一场两岸的战争一旦发生,战场必会在台湾,那时失去生命的,难道只会是军人?又依照美国的设计,要让台湾成为刺猬和豪猪,那战事的惨烈与血腥,又会是怎样的不可卒睹?

黄智贤批评,台湾当政者,如今依恃著美国的鼓吹和利用,以为美国必然可以压制大陆,所以欢然站队美国,又以为美国会打大陆,大陆怕美国,所以台湾躲在美国保护伞下很安全。心一横,在美国鼓励下,不但弃祖背宗,一心一意台独,而且竭尽全力,在各个领域伤害对岸,也寒尽了14亿同胞的心,一步步的,美台将两岸,变成战争的可能热点。

黄智贤说,如今两岸战争氛围高涨到怎样的地步,其实台湾人毫无知觉,似乎也并不在意。政客操弄,甚至做出80%、90%的人愿意上战场的民调,人们可知,这是怎样的愚蠢?台湾能不能清醒一下?我们昂然坚持中国人的本色,就不会有任何的战争阴影,两岸统一,是最好的的安全保障。

对此,有网友批评,「中国飞机每天一直闹、一直吵,国军健儿保卫中华民国国土,必须要执行勤务,一切要怪就是共产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