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快新闻/日本调降对台湾疫情警示 台日关系协会:对我国防疫成效的肯定

日本继宣布对台湾开放「留学」、「依亲」等入境资格后,今(30)日又再调降对台疫情警示等级,台湾日本关系协会认为,此举充分显示日方对我国防疫成效的肯定。

日本政府今日宣布,对台湾疫情警示等级由3级(建议避免前往)降为2级(避免非必要旅行),往后国人赴日本无须提交PCR阴性证明,入境后也不必接受采检。

不过台湾日本关系协会提醒,目前日本政府仍未开放一般观光,欲赴日本的民众须事先向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或高雄事务所申请签证,并于入境后居家检疫14天,同时也要避免非必要外出。相关措施最新讯息可参考交流协会网站

日本继本月初宣布对台湾开放「留学」、「依亲」等入境资格后,再度调降对台湾疫情警示等级并放宽对台湾人入境管制,对此,台湾日本关系协会指出,充分显示日方对我国防疫成效的肯定。

至于外交部方面,则对日方的措施表示诚挚欢迎,也期待台日交流能更上层楼,深化台日双方防疫合作,携手对抗疫情,相互扶持共度难关。

(民视新闻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