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30日指出,行政院长苏贞昌三个月前动怒拔掉二名直辖市警察局长,但换人之后,地方治安持续恶化。(图/记者林柏年摄)

马来西亚来台女大学生于台南遭随机掳人杀害,国民党30日指出,行政院长苏贞昌三个月前动怒拔掉二名直辖市警察局长,但换人之后,仍未遏止不法,地方治安持续恶化,政府责无旁贷,应提出有效作为,以安定民心。

国民党表示,凶嫌并非首次犯案,上个月也曾于附近对其他女大学生犯案未遂,但当时警方以为是「恶作剧」,未能继续侦查,国民党呼吁警政署应尽速厘清事实,检讨作法不足之处,对于可能失职人员也应惩处。

国民党指出,台南、高雄两地先前枪击、斗殴频传,苏贞昌在三个月前曾动怒拔掉两名直辖市警察局长,但换人之后,地方治安仍持续恶化。此案的发生,再度引发民众对于治安恶化的强烈观感。台南市长黄伟哲先前一再强调台南治安满意度、警察服务满意度都第一,但民众的感受显然不是如此,蔡政府应拿出具体作为,改善治安。

相关文章